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州市举行“尊师重学系列活动”颁奖大会暨大型巡游活动

9月1日上午,潮州市“尊师重学系列活动”颁奖大会暨大型巡游活动在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传承韩愈文脉,延续潮人辉煌”为主题,旨在掀起全社会尊师重学新热潮,为潮州“再创业、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市政协主席汤锡坤,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谢烈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帆共同启动潮州市尊师重学系列活动。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与香港、广州、深圳等地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尊师重学系列活动。

 

活动仪式上,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韩愈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尊师重学系列活动总指挥谢烈鹏分别做大会致辞,并宣布了潮州市韩愈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据悉,截止目前,该基金会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7千多万元。

活动仪式上还隆重举行了奖教奖学、助教助学仪式,对一批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和今年度潮州市高考、中考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全市共有420名师生受到了奖励和资助,金额达361.6万元。26个捐款50万元以上企业、团体和个人也受到表彰。


颁奖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大型巡游活动。由潮州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军分区、韩师领导,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及工、农、商、学、兵等社会各届人士约3500人组成37个方阵参加巡游,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尊师重学新热潮。

据悉,尊师重学系列活动是为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落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弘扬韩愈兴学育才的精神而设立。潮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每年9月1日举办全市尊师重学系列活动。活动的主题为“传承韩愈文脉,延续潮人辉煌”。活动的内容为: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教育巡游,奖教奖学,支助优秀学生赴海外留学,组织义捐,表彰支持教育团体和个人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