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助力潮籍青年创新创业,周建轩副会长出席首届潮人创新创业大会

 

8月30日上午,由汕头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广东汇瑞盈投资有限公司、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联合承办,共青团汕头市委等联合协办的首届潮人创新创业大会在汕头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共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汕头市政府副市长林依民、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潮籍企业家精英及潮汕三市创新创业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本次盛会。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潮商》杂志总编辑周建轩作为特邀嘉宾及社团代表之一参会。

 

中共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在大会致辞中,寄语在座创业潮人要立足潮汕,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整合海内外潮人的创新力量,回馈潮汕;并鼓励本地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热潮中来,携手推动区域经济更高更快发展。

 

活动承办方广东汇瑞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锡雄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提升区域创新创业水平。为创新创业团队搭建资金、资源对接平台,促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他也表示如今互联网和各种创新思维迅猛发展,潮籍企业家仍保持着族群的创造力和高度的前瞻性,紧紧抓住了环境赋予的机遇,积极回应时代挑战。

 

大会期间,为了进一步弘扬潮人创新创业文化,更好的服务充满创业激情的有志青年,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简称:潮创会)在本次大会也宣告成立。据悉,潮创会是在一批潮籍互联网企业家的积极倡议下成立的首个去中心化的非赢利性的民间组织。潮创会将以创新的工作思维,在积极整合人才、资金、项目的基础上,推动与传统的工商业界、社团组织以及相关创新领域等各方资源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各类技术合作和交流,拓展各类创新产业与项目的融资合作渠道等。从而实现会员之间的合作、联动发展;进而推动会员反哺家乡、促进社会经济互动融合发展。

 

周建轩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以社团代表之一参与潮创会,也将和潮创会发起人吴锡雄、胡泽民先生及其他召集人一样,无论身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潮汕本土或是海外,都愿意共享各类资源,共同推进潮人创新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更深信即将成立的“潮创会”,在潮汕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扶持下,在广大潮人、潮商的关心和推动下,将能够成为一个凝聚海内外潮人的创新型合作平台,实现“新经济、新潮人、新力量”的发展目标,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乃至于全球化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提供更大、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潮籍老领导,全国人大原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宋大在得悉大会召开和潮创会即将成立的消息后,也在百忙中挥毫题写:“新潮人,新力量”和“全球潮人,互联创新”两幅题词。并叮嘱道:“只要有利于潮人发展,对潮汕经济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的事情,我都愿意支持”。短短几句话说出了广大潮人、特别身处外地潮人的心声。

 

 

大会期间,原91无线创始人、魔量资本创始人胡泽民,本土优秀互联网企业家我有外卖CEO 林喆,著名投资人、技德科技CEO周哲,汕头市招商管理局局长黄育斌,有米广告CEO陈第,ZAKER的CEO李森和以及艾晨斯咖啡创始人吴志伟和兼职猫创始人王锐旭相继登台为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

 

除此之外,大会还设置了“创新之道,创业之术”互动论坛。由微信数据粤东管理者黄晓敏主持,与阿凡题CEO陈李江、玩车教授APP姚俊峰、易佳购CEO余泽萍、广东酷乐CEO王嬿等五位才三十岁出头的“互联网老战士”,共同就创业青年所关心的战略、重心、合作、整合等议题做坦诚探讨。

 

大会上还举行了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周建轩、陈第等十一人被聘为第二届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导师。

本次大会,充分的弘扬了潮人创新创业文化,积极倡导潮籍企业家踊跃参与创新创业转型,带头当好创新创业风尚的传播者,并助力青年创业者,共同推动区域经济与全球经济同步发展。

 

以下为视频报道链接:
 

潮卫视:首届潮人创新创业大会隆重举行


 

汕头电视台:首届潮人创新创业大会在汕举行


 

91无线创始人胡泽民:我希望起到火种的作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