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举行首发式

10月11日,由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北京潮商会联合征集、编辑、出版的《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举行首发式。

\

首发式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永生为潮汕四市驻京办以及天津潮人海外联谊会赠送了全套的作品集。该作品集由潮籍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题名,汇集了56位作者共96件来自绘画、书法、摄影、工艺美术、造型艺术等各个领域的潮籍名家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日前已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贤足、常务副会长吴子勇,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文化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庆,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等在首发式上致辞。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子勇首先做会议发言,在发言中详细介绍《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并就为本部作品集付出努力和心血的文工委和编委会表示感谢,吴子勇常务副会长指出《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的编辑出版,体现了“敦睦乡谊、共谋发展”的宗旨,对于联谊会和潮商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受邀致辞,他首先代表张章笋会长对《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首发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编委会的辛勤付出致以感谢。周建轩副会长同时表示,去年北京潮商会与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共同携手举办了书画展;今年又联合编辑出版了《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未来,两个在京潮属法人社团将会更加密切加强合作,共同携手促进潮人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文化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庆在发言中特别对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出资编辑出版《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表示感谢。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贤足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北京潮人艺术作品集》,他指出该作品集是联谊会和潮商会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集中体现了北京潮人的艺术成就、生活情趣和精神风貌。透过作品集,读者可以从中领略到潮汕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它在中华文化中的价值。

 


 

参加首发式的还有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姚达添,原驻外大使陈端,老领导张善德,天津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林炯,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驻京办(联络组)负责人以及文工委成员等共计70人参加了首发式。

 


在首发式上,还举行了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文化宣传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吸纳了一批优秀的文工委新委员。

 

会后,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的潮乐队及文工委部分委员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