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第三届博士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

 

2015年12月5日,由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承办的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第三届博士论坛在北京财富中心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 “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的角色”。

本届论坛是一场世界级的高端经济界盛飨,活动主办方邀请了7位世界顶级的经济学大师坐镇论道。应邀出席主讲的学者有: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翰.B.泰勒、哈佛大学的资深研究员威廉.奥福尔霍特、岭南大学校长及经济学讲座教授郑国汉、英国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大卫.瓦因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兼财政金融与战略管理学李棕杰出讲座教授杨贤、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副院长黄益平、清华大学中国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等。

 

 

 

论坛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理事长陈幼南博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从旧常态走向新常态的过渡阶段,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这是相当有远见的决策,必将带动中国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因此,本会以”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角色”为题举办第三届博士论坛,邀请来自全球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主讲,共同探讨时下热议的世界经济形势等相关议题,让世界倾听中国专家对于中国经济转型的阐述说明,同时中国专家也可以借鉴吸取外界的经验与建议,联手实现互利共赢的未来。

 

 

论坛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我们诚邀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探讨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角色这一非常有意思的热点话题。从G20到APEC,外媒都在聚焦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我相信通过此次的探讨必将提高我们对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关系的认识。

陈才雄主席还表示,对企业来说,人才和技术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所以我也希望能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帮助优秀的潮籍青年之间提供技术和资金的对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彬先生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辞。

随着台上相关领导与嘉宾将启动杆推起,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第三届博士论坛正式开启。

出席当天论坛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彬,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贤足,中国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广东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潮州市政府市长卢淳杰,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童生,汕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等。

出席活动的社团及相关单位领导有:本次论坛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理事长陈幼南,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名誉会长、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国际潮团总会副主席、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湖北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少荣,香港潮州商会会长张成雄,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名誉会长、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北京潮人商会创会会长张善德,天津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林炯,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及湖西岛集团董事长杨亚宁,团潮州市委书记陈锦辉,团汕头市委副书记王江峰,团揭阳市委副书记陈颖聪,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辉明,天津潮青委员会会长郭丰海等。

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部委领导、潮汕各市部门领导、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成员、潮汕三市青联及相关潮青组织领导、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相关领导、北京部分高校教师及学生以及相关特邀嘉宾等共300多人。

共同主席岭南大学校长、经济学讲座教授郑国汉首先对向与会嘉宾及现场观众就论坛做了简要介绍之后,一场经济的思辨就此拉开序幕。

主讲嘉宾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就时下热议的经济热点展开了精彩的论述和思维的碰撞。

本届论坛分上、下两个场次。

 

 

 

 

 

上午场论坛由共同主席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主持。主讲嘉宾及议题分别是:约翰.B.泰勒《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上的角色:美国的观点》、威廉.奥福尔霍特《世界经济的演变及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角色》、郑国汉《关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几个问题》。

 

 


 

下午场论坛则由岭南大学校长、经济学讲座教授郑国汉主持。主讲嘉宾及议题分别是:大卫•瓦因斯《中国、二十国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G20)、及全球性领导:欧洲的观点》、杨贤《中国发展故事——有何期望?》、黄益平《“一带一路”政策及商机》、李稻葵《从中国角度看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角色》。

 

 

在主讲嘉宾与观众的互动环节里,与会的嘉宾与观众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了热烈地交流互动。大家围绕“人民币入篮SDR的利与弊、一带一路的以及中国会否进入中等发展国家陷阱”等热点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第三届博士论坛由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北京潮商会执行主席陈才雄独力出资承办,这也是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成立伊始首次举办的一次具有世界水平的经济学界论坛,这将为潮人潮团的学术发展推进了历史性的一步。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是海内外潮籍博士团体、博士及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知名高端智库,历届论坛都吸引了来自海内外逾千名潮籍博士、专家、学者的会员参加。本届论坛聚集了来自香港、北京、广州、深圳、新加坡、澳门、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