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起京华 爱落人间 ——京潮奖学金、助学金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导语:
京潮公益基金由北京潮籍企业家陈才雄于2011年斥资1000万设立。北京京潮公益基金设立“京潮奖学金”和“京潮助学金”的五年时间里,已有近200位优秀潮籍学子得到奖励,有400多位潮籍学子得到扶掖,累计捐赠400多万元善款。



2015年1月9日, “双创互联•潮起京华”京潮奖学金、助学金公益活动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举行,会上举行了京潮公益基金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以及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原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中国军事科学院吴子勇将军等出席本次公益活动。

\

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在公益活动上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说,习主席说,“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京潮公益基金也将把“奖优扶困”进行到底,为每个有抱负的青少年点燃希望,让每个有志向的青少年实现梦想! 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社会的发展注入青春正能量!
2016年度,获得京潮奖学金潮汕四市优秀学子共有11名,今年他们每人获得奖学金5000元整。此外共有64名潮汕籍学子通过了京潮助学金申请,依据相关考评标准,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有44名学生获得5000元助学金,20名获得2000元助学金。

\

在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的陪同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农,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吴子勇将军,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张伟超等领导为获得京潮奖(助)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

\
\

与此同时,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再度携手北京青少年基金会,捐资资助“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将象征京潮公益爱心的“希望之星”交到了学生代表手里,这寓示着京潮公益基金再度向北京青少年基金会的这笔捐赠将有120名北京地区的中小学生每人得到1000元的资助资助。

\
\

在颁发奖(助)学金仪式上,受助潮籍学生代表在现场朗诵了诗歌以抒发他们的感激之情,“北京希望之星1+1”工程受捐助的小学生也用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的心声。
乐善好施是潮人的美德也是北京潮商的风骨,京潮公益基金谱写的是爱的赞歌收获的是希望的回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