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出席中国新型城镇化论坛

1月23日,以“新常态、新动力”为主题的“中国新型城镇化论坛2016”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作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的常务理事参加论坛。

论坛上,参会领导与专家就如何看待城乡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如何正确解读、理解中央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政策;如何进行新型城镇化的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

在主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会长蒋正华指出,城镇化一般要经过四个不同的发展阶段,也就是人口向城镇集中、郊区城镇化、逆城镇化、再城镇化。我国目前新型城镇化布局正在形成。总体来看,一方面人口还在向城镇集中,另一方面郊区城镇化正在加速推进,逆城镇化也在显现。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在“十三五”将进入新时期,即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深化期。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要重点注意农村的不安定因素、流转土地的处理、“城归”(在城市打工的人员)的就业、社会保障一体化等四个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前景是完全可以想象的。厉以宁还表示,我国新的人口红利有望在城镇化的过程中逐步涌现出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经纬也在演讲时指出,城镇化建设要具有国际视野,借鉴国外城镇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同时要防止或重复别人走过的“弯路”,在规划理念上要有国际思维,同时结合我国实际,敢于创新,提高新型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

此外,论坛还设立了“新型城镇化与中信城市运营PPP模式”、“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小城镇 大天下”、“智能城市与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等专题分论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