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接待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代表团一行

 
\


5月5日,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郭丰海、名誉主席何奕鹏、副主席徐丹等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监事长周建轩,顾问柯克亚,副主席吴立群、吴上岳、黄少东等出席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监事长周建轩主持。

在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主席陈才雄首先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预祝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圆满成功。

陈才雄主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的相关情况及其发展愿景。他指出,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是在京潮籍青年与海内外潮籍青年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将进一步促进海内外潮籍青年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迎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陈才雄主席还表示,随着京津冀首都经济圈的建设,京津两地的潮汕人实际上都是“圈内人”,双方要常往来、多交流,双方要共同为潮青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郭丰海就将在今年8月份天津举行的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届年会在吸取往届大会的经验的基础上,将在会议模式上进行一定的创新。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将更富有激情与活力,更注重务实与合作。他表示,天津的潮人力量相对薄弱,他希望与借承办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契机,团结更多的有识之士在天津谋得发展。

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名誉主席何奕鹏对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成立半年来所取得的  成就表示赞赏,尤其是去年12月,北京潮商会青委会甫一启动就承办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济界学术盛会——第三届国际潮籍博士论坛。他还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京津两地的潮人会更亲,这更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副主席吴立群表示,郭主席的话让他深有感触,由于饮食和气候的原因,潮人多聚集于珠三角地区。在北方发展的潮汕人较少,天津的潮人尤其薄弱。鉴于此,京津两地的潮汕人要充分利用两地唇齿相依的更地缘优势抱团发展,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为国际潮青以及周边的潮青组织乃至潮人在天津的发展争取一些政策利好与投资便利。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副主席黄少东认为,在京津两地生活工作多年后发现,北京与天津两地各有其特点。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北京的中心辐射效应更为显著,而天津则以更为开放的姿态呈现于世。在未来的几年,京津两地将在全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中起到引领的作用。作为85后的的代表他表示,青年一代也将为潮汕商帮注入年轻的活力。相信,在前辈们的引领下潮汕商帮能迸发出更多的活力!

最后,陈才雄主席指出,“观大局,谋长远。”只要大家群策群力事必有成!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