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张章笋会长率北京潮商会代表团访问惠州

 \


2016年6月19日,以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中国军事科学院军制部原副部长吴子勇将军为顾问,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为团长,执行会长陈才雄为副团长,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为秘书长的代表团一行近40人首站抵达惠州考察。

中共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带领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等部分领导会见了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一行。

中共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主持座谈会并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惠州市市长麦教猛向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一行介绍惠州基本情况,其用“五个城”来概括:惠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惠州是一座风光秀美的生态丽城;惠州是一座特色鲜明的工业新城;惠州是一座社会和谐的文明之城;惠州是一座充满活力之城。麦市长还表示,在城市交通建设过程中,2014年是高铁时代,2015年是航空时代,2016年是城轨时代。

在座谈会上,中共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对惠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空间进行介绍。他表示,惠州有三个特点:第一空间大;第二产业优;第三环境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发展欣欣向荣,充满生机活力,让人眼前一亮;城市规划合理,城县一体化示范区充满时尚感,与市建成区紧密相依,发展空间广阔;惠州在全国第一季度房价增长第一、消费能力强、企业规模大、效益好,还有手机之都、石化之城、新能源之市等称谓,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些条件均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深深吸引着商会的企业家们。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磋商,实现有效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基本情况及代表团成员。

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在会议上指出,这次代表团首站选择在惠州,考察标志着潮惠学习、交流、寻找商机、合作共赢开启了新的篇章。希望借助这次考察活动,双方加深合作,搭建有利平台,共图发展大计,充分用好宝贵的资源,共创美好未来。北京潮商会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也在会议上发言,他们表示,此次考察有意向投资体育产业、生态环保、塑料归类等一系列项目。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在会议上指出以下几点,第一将把文化产业带来惠州,所指文化产业是建立主题公园,包括有购物街、五星级酒店及时尚夜场,在规划中投资大概有280亿人民币;第二是将在惠州做体育产业,占地1000多亩,总投资20多亿人民币;第三有意向和惠州共青团做“双创”产业,青少年创业、创新项目等。

最后,中共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感谢北京潮商会带来的项目及意见,未来希望更多潮商到惠州加入投资。

在惠州期间,代表团还对亿纬锂能公司、TCL液晶产业园、规划建设中的亿潼湖生态智慧区以及红花湖与挂榜阁等企业及产业园区进行了考察。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在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吴晓翔的陪同下对其所在单位在惠州的项目——欧美城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了参观考察。

据悉,此次出访是北京潮商会自2014年升格为独立法人社团以来的首次组团外出考察,代表团将对惠州及潮汕四市的市委、市政府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本次代表团阵容强大,参加考察的商会领导还有: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张卫军、杨铜城、林奕雄、吴立群、张奕鹏、吴上岳、钟潮辉、许先辉、黄俊隆、吴晓翔、柯慧珊以及常务理事陈志宏等商会领导班子成员。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