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受邀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八届会董就职典礼

\

7月7日下午,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八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陈幼南蝉联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林建岳连任监事会主席。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值得一提的是,国学大师饶宗颐当日亦亲临现场,为盛典助庆。

出席典礼的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培侨机构校董会主席吴康民,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余国春,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市长刘小涛,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揭阳市市长陈东,汕尾市副市长李贤谋。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鸿,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等。以及多位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受邀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两千多位嘉宾欢聚一堂,参与本次就职盛典。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团结潮籍人士,至今总会属下社团达到30多个,总会本着“团结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携手并进”的宗旨,竭诚为乡亲谋福,更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对香港社会贡献良多。香港有今天的成绩,广大潮籍乡亲功不可没。他感谢总会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一直帮助特区政府,为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作出巨大贡献。香港是国际大都会,希望总会继续团结全国潮籍人士,加强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联系,为港人港商修桥搭路,开拓新的经贸合作领域,为香港、为家乡、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幼南主席致辞表示,热烈欢迎政商各界嘉宾出席就职典礼,衷心感谢各界对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的支持和鼓励。他指出,过去两年,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经过架构重组,更加广泛地团结香港潮籍乡亲和各界人士,密切与各属会之间的联系,同时举办了多次盛大的活动,譬如去年10月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潮州节”,8月举办盂兰文化节,今年三月首次举办了“潮拼天下2016”颁奖礼,4月由香港民政事务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牵头,与香港五大社团合办的大型户外活动“赏心乐食Together”,这些活动都取得了巨大成功,赢得了全城赞誉。他续指,展望未来,第八届会董会将继续发挥正能量,进一步提高本会的声望和信誉。

监事会主席林建岳也在会上致辞,他特别强调,今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为了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为了祖国的昌盛富强,潮籍乡亲一定要为选出爱国爱港的新一届立法会议员而努力。

在庆典活动上,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还应邀作为抽奖嘉宾抽取当晚奖项。

就职典礼以潮州英歌舞迎宾,酒会安排宾客品尝潮州工夫茶和潮州糖,宴会提供有特色的潮州菜、甜点和潮州凤凰单枞茶,席间欣赏潮州弦诗乐,助庆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潮籍歌手、著名歌星的精彩表演,幸运抽台奖、压轴大抽奖等,展示了历史悠久的潮州文化。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与北京潮商会交流甚密,陈幼南主席曾多次到访北京潮商会,双方就如何促进潮属团体发展和反哺家乡曾进行了多层次的交流。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