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出席国际潮团总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

\


8月13日,国际潮团总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美国、法国等全球数10个国家的社团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代表北京潮商会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印尼潮州总会主席曾国奎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有年度工作报告、审核通过2014年度财务报告、申办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潮团代表演讲等。

在会上,曾国奎主席做了工作报告,分别报告了组织建设、宣传及出版、国际潮学研究、潮团首长级秘书交流学习以及有关筹办第十九届年会的情况。曾国奎主席宣布了第十九届年会的主题为“共聚海丝路再创新辉煌”。他表示,印尼潮团和潮人将配合所有华人和印尼人民,瞄准中国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机遇,共谋发展,提高印尼的基础设施建设,让印尼人民得到实惠;同时通过年会,汇聚海内外潮人精英,使他们亲身领略印尼的改革开放、民主的政治环境、各民族强大的社会凝聚力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优势。同时邀请会员代表明年4月份共聚雅加达,参加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预备会议。

在工作报告中,曾主席提到,随着国际潮团总会信息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实现信息资源整合、资源共享,推动国际潮团总会会员之间及与实际其他机构团体的交流与合作。

在大会上,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新西兰潮属总会代表王锡钢分别作了“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申办演讲,双方就各自的申办理由及各自的优势进行了阐述。据悉,“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申办地的最终结果将在明年在雅加达举行的团长秘书长会议上揭晓,届时由各会员代表进行投票表决选出。会员代表们对两个申办方的积极、热情给予了肯定,对他们身体力行地推进潮团事业发展的重视表示赞赏。

本次大会得到了多方支持,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为大会提供了场地和接待服务。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发来贺信,希望国际潮团总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