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陈才雄率代表团出席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

8月25日-26日,以“津汇新潮、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天津的达沃斯论坛的举办地——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陈才雄为团长,北京潮商青委会监事长周建轩、副主席吴立群为副团长的北京潮商青委会代表团共18人出席本次盛会,代表团由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钟潮辉、陈咏华、彭微微、黄少东,常务理事林奕水、许锐元,副秘书长李盛楠、潘丹娜,特邀嘉宾郑衍松等共同组成。这是北京潮商青委会正式启动后首次组团出席活动。

本次盛会由天津市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支持,聚集了来自世界19个国家和地区80多个潮藉社团的800多名潮藉青年精英。

8月26日上午,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郭丰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副校长郑惠强,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山,外交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伉俪,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张伟超,邮电部原副部长、中国联通原董事长杨贤足,中国军事科学院军制部原副部长吴子勇将军,中国侨联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澳门侨属社团总会主席刘艺良,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顾问、新加坡八邑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会长吴南祥,第六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潮青会主席赵利生,第七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第七届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胡剑江,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湖北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少荣,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秘书长、香港潮州商会会长张成雄,第十八届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会长冯汝洁,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陈才雄,河北广东商会会长张章侨,正大集团副总裁、正大卜蜂莲花执行董事长、正大企业大学校长李闻海等。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天津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郭丰海,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原副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蔡东士,中国联通原董事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贤足,国际潮青代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等上台为大会开幕触集启动球开启启动仪式。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向与会的全球潮青介绍了天津的发展概况,以及目前极具前景的发展机遇。

大会主席郭丰海致欢迎辞。他说,大会筹办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地潮籍乡亲、国家有关部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及潮汕四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国际潮青联合会等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得到了部分友好社团的精神乃至物质上的支持。国家有关部门,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多个外国政府政要、潮汕社会先贤、政经名流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或题词,对此,他代表大会表示感谢!

开幕仪式后,筹委会与天津市侨办共同举办“把握新常态、抢抓新理念、实现新发展”津潮峰会。天津市侨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津潮青年创客论坛”和“经贸项目洽谈会”等活动,为全球潮青商人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津潮峰会”、“青年创客论坛”、“合作对接洽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不同会议场地如火如荼地举行,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此三场活动可谓是珠联璧合。

“津潮峰会”以“把握新常态、抢抓新理念、实现新发展”为主题。外交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大使,正大集团副总裁、正大集团卜蜂莲花执行董事长、正大企业大学校长李闻海先生,天津市政协委员、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香港中国商会会董陈亨达先生,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在津潮青年创客论坛上,兼职猫创始人、九尾科技CEO王锐旭,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有米传媒创始人、CEO陈第,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坤宇等杰出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和大家探讨青年创业的“道与术”。北京潮商青委会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相关的论坛活动。

如果说,峰会、论坛和洽谈会是本届年会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么,选举国际潮青联合会新一届会长与确定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主办单位就是国际潮青组织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

据悉,25日晚上举行的国际潮青联合会第六届2016年度周年大会暨选举大会上一致选举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李桂雄为新一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香港潮州会馆会长胡剑江当选为执行会长。随后,北京、揭阳、上海、香港等地就申办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进行了角逐,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陈才雄在会上就申办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意愿作了现场陈述,最终经过充分的探讨与权衡大会决定下一届年会的会旗将交给香港潮州会馆。

26日当晚举行了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闭幕式。闭幕式上,蔡东士书记、郭丰海主席、胡剑江会长共同点燃了“薪火相传”的圣火,当象征潮人传承的火炬照亮会场的时候,传承之火也在潮人的血脉里熊熊燃起,这预示着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圆满闭幕的同时宣告着香港潮州会馆将扛起第十届国际潮青联会的大旗。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