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等应邀在京观演潮剧《古城风雷》

\
 
金秋时节,“南国鲜花”绽放京城。10月19日,广东潮剧院应邀赴北京参加“南方戏曲汇演”活动,为首都观众带去了精品剧目新编历史潮剧《古城风雷》表演。“广东的声音”、“汕头的声音”响彻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潮音潮韵又动京华。

为了响应此等传播家乡文化的盛事,在京两大法人社团——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早在演出前,便向广大会员发布演出信息,欢迎各位乡亲前往观赏。多位在京潮籍老领导及北京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部分领导更是鼎力支持,前往剧场观看演出,为演出增光添彩。

应邀出席观赏此次演出的领导嘉宾有:司法部原部长邹瑜;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中共中央联络部原部长朱良;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北京潮商会会长、国瑞置业董事局主席张章笋;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等在京潮籍老领导及两大法人潮团组织的主要领导观看了首场演出;出席首场演出的领导还有中共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汕头市驻京办主任彭纯强等领导。

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的会员热情积极响应该活动,在演出前两天,提供给两大社团的门票已被抢空,在演出当晚,所有认领门票的会员均到达天桥艺术中心观看演出。

当晚,演出精彩纷呈,剧情跌宕起伏,观众座无虚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演员们荡气回肠的演出打动了首都观众的心,向首都观众展示潮剧这一古老剧种的精粹和艺术魅力。

另据悉,在表演开始之前,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分别代表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北京潮商会向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广东潮剧院致送牌匾,已表祝贺。

  

链接:古城风雷 简介 --------------------

  

潮剧《古城风雷》讲述的是康熙年间,绿营都司许颖奉旨在粤东招收都筑建濠城抵御贼寇,城池用地占尽了百姓赖以生存的渔港、盐田。加上招收都三面环海,天灾频发,当地百姓苦不堪言,建城银两缺额巨大,百姓无力再纳捐税。圣命难违抗,民生重如山!陷入两难之间的许颖坚定了“功业应为益天下,何忍功业害苍生”的从政理念。一心为民甘冒风险,穿越炼狱历尽劫难,垂范人间……
    潮剧《古城风雷》于2014年11月获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剧目一等奖;2014年9月获广东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奖; 2012年4月被评为广东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项目。

广东潮剧院曾四次晋京演出,分别是1957年、1959年、1987年和2001年。这次晋京演出是广东潮剧院时隔15年后又一次赴北京演出,是对近年来汕头市潮剧传承发展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高潮剧剧种影响力、传播广东省汕头市舞台艺术精品、提升汕头文化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也将对进一步展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传播汕头好声音、讲好汕头故事、宣传汕头城市文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