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成立庆典暨2017北京潮商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


2017年1月8日,由北京潮商会主办的“新常态·新潮商”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成立庆典暨2017北京潮商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在大会上作了《北京潮商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2017工作规划》的报告。

周建轩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北京潮商会成立十三年来,在精诚团结的商会领导与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潮商会不断发展壮大,开创了“外拓内强”的新格局,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报告就北京潮商会2016年的总体工作向全体会员作了通报,同时就2017年北京潮商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向大会作了说明。报告中指出,2017年北京潮商会将与相关信用组织合作联手打造诚信共建年,同时进一步拓展外联空间,促进与海内外潮团的交流合作,持之以恒地助推公益事业发展,以最温暖的方式回馈社会,心全意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

 

以下为报告全文——

 

尊敬的黄孟复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我受北京潮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委托,在此做“北京潮商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2017工作规划”。

 

北京潮商会2016工作报告

 

2016年,是北京潮商会奋力发展的第十三个年头,也是北京潮商会的“拓展年”。在精诚团结的商会领导与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潮商会开创了“外拓内强”的新格局,其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商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一、“外拓内联”,商会积极与政府部门与海内外潮属社团交流协作

6月19至24号,以商会会长张章笋为团长,执行会长陈才雄为副团长的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对粤东5市进行了访问考察,经过此次考察,进一步的增强了我们对粤东的了解,并初步达成了部分投资协议,目前各项协议正在积极地落实与推进当中。

12月14至17号,商会组团参加了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七届潮商大会,进一步与海内外的潮商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商会在发展的同时,还注重青年潮商的发展,8月25至26号,北京潮商青委会组团出席了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与海内外的潮青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在本次大会上,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陈才雄当选为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

在此基础上,商会还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为商会会员企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北京潮商会也是唯一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进行深度联合的潮属社团。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第四届论坛中,北京潮商商会会长张章笋、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被荣聘为的名誉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被荣聘为顾问。

商会在做好各项外联工作的同时,也做好了各项的接待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度,商会与海内外社团、家乡部门等共进行了四十几次的交流互访,其中包括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率领的访华友好代表团,以及来自美国、泰国、香港、澳门等各地访问团。

二、全力推进商会的自身发展建设

商会在做好外拓内联工作的同时,不忘做好强化自身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到北京市社团办组织的社会团体规范化建设等级评估当中,并根据形势发展积极推进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商会积极支持北京潮商青委会,食品行业流通专业专委会,文化用品流通专业专委会及潮籍博士专家委员会等四个专委会的工作,通过举办各项专场活动,推动专委会有序发展,并积极的组织会员参加相关的活动,提升会员在商会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商会还通过自有媒体加大了对外宣传力度,商会微刊以每周不少于两刊的频率,向海内外的潮商传递北京潮商的信息,实现了与兄弟社团、我会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

商会主办的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利用杂志与微刊进行媒体资源再整合,在大力宣传潮团组织的大型会议的同时也密切地关注潮汕地区的发展变化,形成深度报道与滚动及时宣传报道相结合的新模式,并先后为第七届潮商大会、汕头创文行动进行了深度报道并出版相应的杂志刊物。

三、进一步推动商会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商会及商会的企业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全力以赴推进公益慈善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一片好评。

今年,由北京潮商会发起,执行会长单位阳柳集团出资设立的总体规模不少于一千万元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已经正式成立,2017年度将为70位潮汕学子颁发奖、助学金。同时,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再分别捐资3000万元和1000万元,作为国瑞科技奖和辉勇师表奖的专项资金。

 

北京潮商会2017工作规划

 

2017年将是北京潮商会的诚信共建年,在“新常态”下,北京潮商会的工作规划将从以下六个方面着手:

一、结合新经济常态时代背景,充分发挥商会与政府对接的功能

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格局下,北京潮商会将“不忘初心”,结合“新形势,新常态”,致力于铸建“新潮商,新辉煌”。新的一年,商会将积极与政府部门合作,加强与政府间的交流,承接政府项目对接,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引导商会会员企业拓展新渠道,谋求新发展。

二、与相关信用组织合作,联手打造诚信共建年

在全球信用的浪潮下,社会组织面临着信用体系的再建设,在新的一年中,北京潮商会将联手相关信用组织,共同推动信用体系的建设,进而为商会会员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北京潮商会将不遣余力,推动诚信体系建设,致力于做诚信体系建设的先行者。

三、借助商会平台功能,为会员提供多层次的全方位服务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商会秘书处将通过现有的商会品牌体系,最大化地发挥商会平台优势,立足于商会会员基础、信用体系,借助外部资源,全面提升商会的服务工作,对会员的不同需求进行有导向性的个性化会员服务,积极促成会员之间的商务合作。

四、进一步拓展外联空间,促进与海内外潮团的交流合作

商会将在加强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以更积极地姿态支持和参与世界潮团事务,为世界潮团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新的一年,北京潮商会将组团出席在印尼举行的国际潮团总会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同时受到新西兰、印尼、英国等潮属社团的邀请,商会拟组织代表团前往上述相关国家进行访问考察,为进一步增强国内外潮属社团交流,切实践行“走出去引进来” 战略奠定基础。

除此之外,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商青委会将启动一系列与国际潮青联合会、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的项目对接,助力商会会员及潮商青委会成员的发展。

五、加强商会宣传工作,树立北京潮商新风貌

商会将通过自有媒体资源:《世界潮商》杂志和商会多平台信息服务体系以及与各大媒体合作的模式向社会传递北京潮商的新风貌,从而实现塑造北京潮商会的品牌形象的宣传效果。

六、全心全意地位推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商会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为我国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助推公益事业发展,以最温暖的方式回馈社会,担负起我们北京潮商会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

2016年商会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里,向商会全体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将是北京潮商会奋发前进的一年。相信在商会常务理事会的主导下,在会领导的带领下北京潮商会必将蒸蒸日上,云聚京华的北京潮商也必将在新形势中奋勇当先,在新常态经济下再铸辉煌!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