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企业新的生命力在产业创新和产品创新

\

2017年1月8日,由北京潮商会主办的“新常态·新潮商”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成立庆典暨2017北京潮商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结合2017年经济发展形势在大会上作了《企业新的生命力在产业创新和产品创新》的报告。

张章笋会长在报告中表示,到2016年底,全球的经济总量79万亿美金约合540万亿人民币,人均1.1万美金约合7.7万人民币。中国的经济总量72.2亿人民币,人均5.25万元人民币。这个供给的生产规模已经超出了人类生活消费的实际需求。供给过量,生产能力过剩,由此产生了生产供给与消费需求之间新的社会矛盾。当前全球经济着力点:一方面在减产能,控制过剩生产规模;一方面在积极创新,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利用互联网的连接技术,去提升,去更替落后产能,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去把握供给与需求的新的平衡。

张章笋会长认为,各国间产业创新的竞争,企业间产业、产品的创新竞争。创新成果的大小,将决定一个国家的兴衰或强弱,将决定一个企业的存亡。

报告中显示,2016年,我们北京潮商会,大多数企业都在努力经营积极谋求产业和产品的创新,其中有突出成绩的企业有:国美电器积极发展电商:国美在线,打造成一个了综合的线上和线下融合的零售平台,取得很好的成绩。正大药业:在治疗肝病、肿瘤、呼吸感染、心脑血管等疾病有180多项研究,取得成果。绿旗集团在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振业集团积极打造互联网+体验式的文化、旅游、体验商业圈。有米科技公司积极展开在互联网广告、社区媒体广告、手机游戏、互联网等物联网领域的布局,去年荣获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的称号。国瑞置业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上交税收13亿元,税后利润19亿元。公司积极推动产品创新,五年计划在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开发三十个特色小镇,其中有文旅小镇、健康养老小镇、互联网金融小镇、农业观光花卉小镇和运动休闲小镇。

张章笋会长表示,今年,商会倡导全体会员企业:要更加努力寻求产业创新和产品创新。尤其要在互联网IT产业,在网络金融、电商、物流领域;在智能制造,人工机器人研发制造领域;在生物制药医疗健康领域;在清洁能源、环境保护产业领域;在运动、休闲、娱乐、餐饮和旅游产业领域;在文化、教育,尤其是网络教育领域。在企业的产品创新上要有所突破,有所成就。商会年初要创办创新产业发展公司对接潮籍博士联合会2000名博士的创新研究成果,把他们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产品走向市场。

 

以下为报告全文——

 

尊敬的黄孟复主席,出席今晚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北京潮人联谊会、北京潮商会的各位同仁、同志们,各兄弟商会的各位代表、各专委会的各位成员,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领导,受赠学生、同学们,大家好:

 

到2016年底,全球的经济总量79万亿美金约合540万亿人民币,人均1.1万美金约合7.7万人民币。中国的经济总量72.2亿人民币,人均5.25万元人民币。这个供给的生产规模已经超出了人类生活消费的实际需求。供给过量,生产能力过剩,由此产生了生产供给与消费需求之间新的社会矛盾。当前全球经济着力点:一方面在减产能,控制过剩生产规模;一方面在积极创新,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利用互联网的连接技术,去提升,去更替落后产能,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去把握供给与需求的新的平衡。

 各国间产业创新的竞争,企业间产业、产品的创新竞争。创新成果的大小,将决定一个国家的兴衰或强弱,将决定一个企业的存亡。

  2016年,我们北京潮商会,大多数企业都在努力经营积极谋求产业和产品的创新,其中有突出成绩的企业有:

  国美电器积极发展电商:国美在线,打造成一个了综合的线上和线下融合的零售平台,取得很好的成绩。正大药业:在治疗肝病、肿瘤、呼吸感染、心脑血管等疾病有180多项研究,取得成果。绿旗集团在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振业集团积极打造互联网+体验式的文化、旅游、体验商业圈。有米科技公司积极展开在互联网广告、社区媒体广告、手机游戏、互联网等物联网领域的布局,去年荣获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的称号。国瑞置业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上交税收13亿元,税后利润19亿元。公司积极推动产品创新,五年计划在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开发三十个特色小镇,其中有文旅小镇、健康养老小镇、互联网金融小镇、农业观光花卉小镇和运动休闲小镇。

  今年,商会倡导全体会员企业:要更加努力寻求产业创新和产品创新。尤其要在:互联网IT产业,在网络金融、电商、物流领域;在智能制造,人工机器人研发制造领域;在生物制药医疗健康领域;在清洁能源、环境保护产业领域;在运动、休闲、娱乐、餐饮和旅游产业领域;在文化、教育,尤其是网络教育领域。在企业的产品创新上要有所突破,有所成就。商会年初要创办创新产业发展公司对接潮籍博士联合会2000名博士的创新研究成果,把他们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产品走向市场。

北京潮商企业的各位老总、同志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创新。争取更大的成就,为北京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