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顾问、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受邀出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2017新春座谈会

\
 

2017年1月30日大年初三,一年一度的国际潮籍博士专家新春座谈会在揭阳市揭阳迎宾馆隆重举行,来自英国、新加坡、港澳等地及北上广深等城市近200位潮籍博士、专家学者以及海内外多家潮团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家乡发展。大年初三作为“潮籍博士日”,由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于2013年首创,每年轮流在潮汕四市举办新春座谈会,至今已成惯例,得到各方好评。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陈幼南、荣誉顾问温建民、上海团团长张尚武、秘书长陈咏华、副秘书长谢龙汉、郑子彬、郑衍松等,以及国际潮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受揭阳市委书记严植婵、市长陈东的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副市长姚丽璇到会祝贺并讲话,揭阳市外事侨务局、教育局、侨联等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座谈会。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顾问、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陈幼南主席在致辞中,首先向揭阳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座谈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第一资源是人才,第一动力是创新。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联络海内外潮籍博士和专家教授成员超过2000名,是一个超级的高端人才库、国际化专业化的智库,也是一个科技成果项目库。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与家乡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充分发挥潮籍博士专家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一起为家乡、为潮人族群、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致辞表示,博士会致力于建设高端人才库、高端智库、高端科技成果库,不仅有利于潮汕地区发展和潮人族群发展,也有利于服务国家、造福社会。希望博士会常回家乡看看,尤其是对揭阳的建设多给予关心支持,通过资源互动实现双赢。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秘书长陈咏华介绍了2016年的会务工作和2017年的工作打算,主要是:一是2017年下半年在广州举办以医学和大健康为主题的第五届国际潮博论坛,成立国际潮博医学工作委员会。二是推进国际潮博高端智库建设。三是推进筹办一个小而精、一流、新型民办和研究型的潮汕高等研究院。四是推进国际潮博创投中心建设,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取得进展。五是为家乡环保建设出谋划策,提供专家专业服务和相关项目。

座谈会之前,揭阳市外事侨务局及有关部门代表与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博士共同参观中德金属生态城,了解生态城的发展历程,入驻企业与技术团队及发展规划等。据介绍,中德金属生态城是我国创新工业园区建设管理体制、创新国际合作方式、创新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模式的一个重要试验。座谈会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还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总部设在香港,是一个由众多海内外潮籍博士团体、博士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性、联谊性、学术性的非牟利团体,是海内外潮籍人士的高端智库,其成员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会员及联络之博士超过二千人,宗旨是“凝聚乡情,促进学术,共谋发展,服务社会”。

另据悉,会议期间,在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姚丽璇、揭阳市外侨局局长傅友好的见证下,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顾问、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以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召集人的身份,联合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发展规划委员会代表叶少坤将由近三百人共同签名的“潮人楷模”的书法作品致送陈伟南先生,共贺其百岁寿诞,陈幼南先生代表陈伟南先生愉快的接受了礼品。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