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第四届新春联谊会在揭阳举行

\

2017年1月30日大年初三,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第四届新春联谊会在揭阳市空港经济区天鹏酒店隆重举行。本届新春联谊会由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发起,揭阳市外事侨务局、揭阳市工商联(总商会)、揭阳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广东省揭阳商会承办,北京潮商会、三亚市潮汕商会、新西兰潮属总会、兰州市潮汕商会、哈尔滨潮汕商会、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协办。

全国人大原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为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第四届新春联谊会发来贺信,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以及揭阳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傅友好、副局长张俊福、副调研员王绍宽,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潮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小莹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届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新春联谊会共吸引了加拿大、新西兰、阿联酋、巴西、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厄瓜多尔等1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与,全球200多家潮属社团实务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媒体负责人等330多人出席。为推动潮团实务交流工作更好地开展,本届新春联谊会由潮团实务交流、座谈会、交流午宴三个环节组成。

在潮团实务交流环节,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服务组代表、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致开幕词并介绍平台及本次会议的主题。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自2013年成立,经过近四年的探索,规模日益壮大,发展成效明显。为更好地调动所有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形成共同服务意识,经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服务组商议,就平台的服务架构进行优化和扩充,在扩充服务组参与人员的基础上,在服务组中组建发展规划委员会与执行委员会两个日常性服务性部门,实现分层服务。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服务组代表、山东省潮汕商会副会长叶少坤宣读了《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服务架构优化规划》,详细地介绍了服务组、发展规划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的功能和职责,以及各架构成员的产生、人数和退出等具体规划。

随后,与会代表就平台定位、改革、发展进行讨论,并研讨服务组和执行委员会相关人选。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服务组总召集人、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代表服务组公布了平台首批执行委员会执委,他们分别为: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副主任秘书尹智群,广西潮人商会秘书长陈泽龙,海南省潮汕商会秘书长周泽文,全球潮人文化大使、中央电视台《大国人文》栏目主持人李红梅,潮医健康促进中心-潮医会理事长洪英财,国际潮学研究会秘书陈利江,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专职秘书丁秀洁等7人,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为新当选的平台执委颁发证书。

座谈会上,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协调人杨经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随后,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召集人、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主持会议,并代表平台发展规划委员会致辞,他表示:“希望在新常态下,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在相关政府部门、海内外潮属社团组织的支持下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联结各地潮团组织的工作枢纽,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积极地谋求自我完善与超越。”

全球潮人文化大使、中央电视台《大国人文》栏目主持人李红梅宣读了王宋大主席的贺信,并送来潮商学创始人、正大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李闻海先生的祝福。

随后,承办单位代表、广东省揭阳商会会长林榜昭致辞,基于团结拼搏的潮商精神,他提出了组建潮商项目对接平台、促进潮商抱团发展的建议。林会长表示,广东省揭阳商会成立六年多来,已经汇聚了一大批潮商精英与行业翘楚,希望能与全球兄弟商会互通有无、加强沟通、深度合作。

第八届潮商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海南省潮汕商会秘书长周泽文介绍了海南省潮汕商会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全球潮商于2018年参加在海南省召开的第八届潮商大会。

座谈会上,三亚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松光、哈尔滨市广东潮汕商会会长郑楚成分别分享了加入平台对其学习先进潮团实务工作经验的帮助等情况,并对平台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们均表示将会一直支持平台的实务工作。

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在会上讲话,她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揭阳市委严植婵书记、揭阳市政府陈东市长的祝福,并代表揭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和揭阳市全市人民对新春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姚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在促进家乡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她指出,揭阳将竭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推动乡贤与家乡的联动发展,希望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作为深化潮汕与外界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能多组织乡亲回乡考察观光、投资创业,为家乡扩大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宴会环节,平台总召集人周建轩、平台协调人杨经纬、平台发展规划委员会代表叶少坤、平台执行委员会代表陈泽龙、承办单位广东省揭阳商会会长林榜昭、协办单位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席黄惠生陪同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姚丽璇、揭阳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傅友好等揭阳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上台祝酒,姚丽璇副市长致祝酒辞。

随后,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为大力支持本届新春联谊会的揭阳市外事侨务局、揭阳市工商联(总商会)、揭阳市青年联合会、北京潮商会、三亚市潮汕商会、新西兰潮属总会、兰州市潮汕商会、哈尔滨潮汕商会、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广东潮汕企业商会、宁波市潮汕商会等11家单位和为此次联谊会热心付出的18名潮籍乡亲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新春联谊会的举行,对扩大揭阳对外影响,推进揭阳市密切与全球潮籍社团和侨领的关系,凝聚在外潮商精英参与家乡建设,推动乡贤与家乡共创共赢具有积极意义。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由北京潮商会等潮团共同发起,于2013年为了促进潮团交流协作而成立,截至2017年1月1日,已有全球266个潮团单位330名代表加入,成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潮商大会等国际性会议的重要工作平台。

另据悉,本次大会还得到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单位阳柳集团所提供的价值十万元的礼品赞助。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