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张章笋、陈才雄等北京潮商会领导在京接待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一行

 文/朱砚菲 

 
\
 

乍暖还寒的早春时节,北京潮商会馆暖意融融。2月24日,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团长欧佳霖、执行团长陈育昭率40人访问团到访到访北京潮商会。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吴子勇;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永生;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监事长林鑫;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吴上岳等相关领导在北京潮商会会馆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成员有:美国潮商总会主席团主席欧佳霖及夫人卢怡洁伉俪、美国潮商总会主席团主席陈育昭及夫人刘若玲伉俪;美国潮商总会荣誉主席林少华及夫人陈璇英伉俪;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会长单虹;美国潮商总会荣誉主席尹夏明;美国潮商总会共同团主席陈少斌;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翁汉丰;美国潮商总会副主席林铭;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主席林思波;美国潮商总会荣誉主席魏海鹰;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主席郑志光;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主席胡世乐等。

 

交流座谈 共话发展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主持,他首先对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相关领导,并简要向来宾介绍北京潮商会的发展历程。

美国潮商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斯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成员。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表示欢迎。他表示,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发达的国家,在高科技等领域以及先进的企业管理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他还对中美两国的经济形势及投资机遇做了综合分析。

他指出,北京潮商会将与美国潮商总会能够在多领域展开多层次的的战略合作,积极地为中美的经济发展以及双方的民间往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欧佳霖在座谈会上就北京潮商会对访问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双方合作。

欧佳霖主席就潮人在全球与美国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新政府的经济举措将给美国经济发展带来机会,也对中美企业家投资美国带来新机遇。当前,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着很好的投资前景。将来,双方可在高科技等领域展开合作。

美国潮商总会主席陈育昭主席就美国潮商总会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美国潮商总会尚在起步阶段,希望与北京潮商会密切合作共同搭建起两会以及企业家之间相互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带动青年人的交流与沟通,共同促进两地潮籍青年的发展。 他表示,作为美国潮商总会在致力推进美国潮人发展的同时,要弘扬中华名族与潮汕族群的优良传统。

谈到弘扬优良传统,礼尚往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与北京潮商会分别与美国潮商总会赠送了礼品和纪念品。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执行会长陈才雄与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欧佳霖、陈育昭共同交换了礼品。同时,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还为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每位成员赠送了极具北京特色的中国丝绸画作品和制作精美的功夫茶旅行套装作为纪念品。

为促进北京潮商青委会能与美国潮商总会青年组能进一步合作,共同为中美青年特别是潮二代的交流与发展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北京潮商青委会主席陈才雄、副主席吴上岳代表北京潮商青委会向美国潮商青年组组长林铭等赠送了青委会纪念牌。

 

颁授聘书 致力公益

有着12年发展历史的北京潮商会公益品牌——京潮公益基金,在陈才雄执行会长的支持下,于年初独立注册成立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特别聘请一批潮籍老领导和海内外潮属社团领袖担任荣誉职务,以期进一步推进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健康有序地发展。

适逢美国潮商总会访问团到访北京潮商会之际,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为到会嘉宾中部分受聘的高级顾问、荣誉主席及名誉主席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仪式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子勇将军,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获聘为高级顾问。

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欧佳霖、美国潮商总会主席陈育昭、汕头侨商会会长林少华获聘为荣誉主席。

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会长、美国纽约潮州同乡会名誉会长单虹,美国潮商总会荣誉主席、美国加州潮州会馆永远荣誉会长尹夏明,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主席、美国纽约潮州会名誉会长林思波;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主席、美国纽约潮州会名誉会长郑志光;美国潮商总会共同主席、汕头侨商名誉会长陈少斌,美国潮商总会荣誉主席、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魏海鹰,美国潮商总会名誉主席、美国纽约潮州会名誉会长胡世乐等获聘为名誉主席。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分别向上述获聘为荣誉职务的领导嘉宾颁发了荣誉聘书。

 

签署协议 共谋发展

美国潮商总会与北京潮商会渊源颇深,两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与联系。访问团的这次到访也为双方进行深度合作拉开了帷幕。

座谈会结束后,北京潮商会与美国潮商总会签署了《北京潮商会与美国潮商总会文化交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与美国潮商会总会主席陈育昭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中美之间、潮属社团之间的文化交流并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同意在合适时间加强文化交流、输送人才,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奠定基础;经双方确认,在此战略框架下,双方的项目均有合作优先权。

随着该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中美文化交流方面开展相应的合作。

 

齐聚一堂 共叙乡情

出席晚宴的领导有: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子勇;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永生;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军;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监事长林鑫;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杨铜城、林奕雄、陈伟、张奕鹏、吴上岳、钟朝辉等。

当晚的欢迎晚宴气氛温馨祥和,宾主双方同叙乡情,共话发展,畅谈未来。

双方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精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