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引领/组织生活/ 正文

【简讯】北京潮商会党支部2017年开展“走进革命老区,追寻红色根源‘七一’红色之旅”活动

 

2017年“七一”建党节期间,北京潮商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在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7月1日至7月5日赴江西省赣南地区——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学习考察。学习考察团在北京潮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张盛隆的带领下,辗转走过赣州市区、崇义县、过埠镇、于都县、瑞金市、会昌县等地,日程充实,收获满满。

 

 

7月1日,中共建党96周年华诞,北京潮商会党支部2017年赣南革命老区“红色之旅”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习考察团一行先来到位于于都县的“长征第一渡”。当年,中央红军各部队在这里集结后,中央红军主力及中央、军委机关共八万六千余人踏上了战略转移的征途,开始了著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

 

7月2日,学习考察团一行的足迹踏遍叶坪村革命旧址群,中华苏维埃历史纪念园、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等地,参观“一苏大”和“二苏大”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中共粤赣省委旧址、粤赣军区红军医院旧址,瞻仰红军广场的“红军烈士纪念塔”。

当大家来到闻名海内外的“红井”,每个人的心情都无比激动,儿时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历历在目。北京潮商会党支部书记张盛隆深情地对大家介绍道:“‘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对‘不忘初心’从另一个角度的生动诠释,这也是北京潮商会积极主动成立党组织的初衷,也是每一名潮商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在赣州市,学习考察团一行还前往赣州市自然博物馆、灶儿巷、古城墙等地参观,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学习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感受传承、创新和发展的意义。

 

 

为期五天的行程,既难忘,又短暂,更宝贵。对于北京潮商会党支部一行而言,赣南这片美丽的热土,相聚虽短,却已无比热爱。“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是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永葆先进性的灵魂。”——这句话已深深烙在大家的脑海里。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