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快讯】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小祥等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

 

\

7月5日,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小祥,全国工商联原研究室主任、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等一行受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委托到访北京潮商会,双方就潮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调研、发展等进行广泛的探讨。

随同黄小祥副主席一同到访北京潮商会的还有大成企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杨,大成企业研究院项目主管郭阳等。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港澳台青年专委会主任陈咏华,北京潮商会外联部部长潘丹娜等接待其一行。

 

 

全国工商联原研究室主任、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在座谈会上表示,潮商在全世界分布很广,尤其是在东南亚,并且已经开始介入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潮商群体如何与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结合起来,怎样参与战略的实施,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国家在贯彻“一带一路”这个战略的过程中,铁路、公路、港口等基础建设固然非常重要,在这一方面上,国有企业也比较受重视;但还有很多关键项目,还是要靠实体经济及民营资本参与。

 

 

他强调,目前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正着手筹办的几件事情,一是拟通过几个月的调研,把国家民间资本在“一带一路”中的情况、问题及建议形成报告并通过渠道向上反映;二是将对民间资本在“一带一路”中所涉及的问题、未来的发展和国家的政策建议等做一个深入的调研和系统的研究;三是将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对潮商建立“一带一路基金”的可行性进行调研,并在这个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他还希望,通过大成研究院和潮商的共同努力,把“一带一路”的相关具体研究项目落到实处,进而促进民营资本和国家资本有效结合起来。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小祥指出,潮商有想法做“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也是件好事。中国的民营资本在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过程中,如何真正使民营资本发挥其作用,是一项亟待解决的事情;同时,在某种意义上讲,民营企业分布比国有企业更广,参与项目更多,但从国家层面上来看,对民营企业如何发挥作用的重视程度和研究还是不够的。

他希望北京潮商会协助大成企业研究院,搜集包括民营企业在海外投资中遇到的普遍问题,以及期待国家有关部门给予哪些支持和帮助等各类信息和需求,为形成报告提供支持。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随后表示,北京潮商会将责无旁贷的支持和协助大成企业研究院做好各项调研工作,同时也将联合深圳等地潮商,共同探讨和推进“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相关具体工作,共同推动民营资本更好的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项目中。

 

 

座谈会上,与会者纷纷发言,就潮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调研、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及探讨。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