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张章笋会长率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出席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并向全世界发布《关于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

\
 
2017年10月6~8日,由印尼潮州总会主办的国际潮团总会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在雅加达ICE印度尼西亚会议展览馆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潮属社团,2000多位潮籍精英及各方政要、嘉宾等汇聚雅加达共襄盛举。

以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为团长,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为副团长,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为秘书长的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出席了本届年会。

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成员有,常务副会长张卫军,监事长林鑫,副会长钟潮辉、柯惠珊,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理事刘红卫、张弛等29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

10月6日上午,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参加参加了与本届年会同期举行的侨交会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开幕活动。来自中国、印尼及周边国家的258家参展企业云集雅加达,共赴以侨为桥共赢发展的饕餮盛宴。

\\

\

当天下午,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分别以团长及本届年会名誉主席的身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以国际潮团总会《世界潮商》代表团团长、北京潮商会代表团秘书长身份出席了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预备会议。

 

\

 

\
\
\

为切合“共聚海丝路再创新辉煌”的大会主题,在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预备会议上增加了一个重要的会议环节——由北京潮商会与深圳市潮汕商会联合国际潮商经合组织、印尼潮商总会等15家海内外潮属社团共同发起《关于号召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书》的议程,本倡议也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并就此下发了批复文件——《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号召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设立潮商东盟投资基金有关意见的函》。

\
\
\
\
\
\
\
 

10月7日,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开幕式,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以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名誉主席的身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以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顾问的身份在主席台落座。
 

\
 

本届年会大会主席、印尼潮州总会理事长曾国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指出,在这中秋佳节团圆的时刻,我们世界潮人共聚一堂,在雅加达举行这样的盛会,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实在让我们感到温暖。印度尼西亚有一千多个岛屿,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他希望大家抓住千载难逢寻的发展机遇,来印尼投资,赚钱。

\
\
 

主礼嘉宾——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与来自中国全国政协的梁振英副主席应邀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

\

随后,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李卓彬,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蔡东士,汕头副市长林广华以及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等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
 

在开幕式的过程中,主办方还为海内外潮籍乡亲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与会嘉宾领略了别具特色的印尼风情。

\
\

10月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国际潮团总会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印尼雅加达胜利闭幕。

随后,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张成雄宣布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由新西兰潮属总会主办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及其他海内外潮团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至此,北京潮商会代表团的印尼之行圆满结束。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