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主持召开民营资本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专题会议,张章笋等北京潮商会领导出席会议

\

\
 

10月13日,民营资本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出席并主持会议。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黄小祥,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研究室主任刘东民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周建轩,副会长吴上岳,执行会长单位阳柳集团元和投资公司总经理武丰等代表北京潮商会出席会议,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王再兴,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深圳世纪明珠商业公司董事局主席黄育宏,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桂泉,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江文填等。
 

\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介绍在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上发布的“关于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的现场情况,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则向与会领导、专家及来宾介绍了全国工商联发出支持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书的相关情况,同时还介绍在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上初步确认由深圳市潮汕商会主要负责基金的筹设工作,北京潮商会主要负责产业园等落地项目的筹备工作等。

\

\

\
 

随后,应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的指示,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就”关于号召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的前期筹备工作、以及倡议书在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上的发放情况等做了简短的补充汇报。
 

\

\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王再兴,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桂泉以及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江文填也先后就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基金筹设、规模总量等做了发言。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研究室主任刘东民则就基金的筹建设立及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及分析。
 

\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代表北京潮商会向参会者介绍了在东盟建立产业园区的基本思路,并播放了潮商东盟产业园的规划方案。该方案有效地将基金的产业投向进行了全面的诠释,与会者一致对方案的构想表示认可与支持。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等也分别对北京潮商如何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课题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

\

 

\

\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黄小祥等在会议也分别就基金的筹设、产业园的设立及构想等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对潮商东盟“一带一路”基金的设立表示支持,并表示愿意在合适的时间参与到基金当中。

\

\

\
 

会议上,还决定将于10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黄小祥带队,联合大成企业研究院、北京潮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社科院世经所等单位相关主要成员组团前往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进行为期十天的工作调研,以更好地推动民营资本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

\

\

\

\

黄孟复主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潮商经济实力强,能有效的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如果把国内潮商和国际潮商的力量整合起来,来实现国家的战略,意义非常重大。目前中国势头正盛,全世界进入了结构调整的新时代,正是把东盟纳入我们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地区难得的机遇。他表示,希望潮商的力量能完全发挥出来,全力以赴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在东盟的实施,利用潮商遍布东南亚的优势,推动海内外潮商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去。

\

\

另据悉,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在会议举行期间也专门到会,对黄孟复主席支持和发动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示感谢,同时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汕头最新的发展情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