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 】在京潮籍企业家张章笋、陈才雄等畅谈十九大报告,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建设家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连日来,记者在北京分别采访了部分潮籍企业家,他们深深地为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感动和自豪,纷纷表示要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家乡,乘着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东风,卯足干劲加油干,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在北京的潮籍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要求,特别是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报告提出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是在建党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长期不懈的努力奋斗,‘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北京潮商会会长、国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章笋对此信心满满。



北京潮商会会长、国瑞置业董事局主席张章笋。

据介绍,国瑞置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步于广东,此后壮大于北京,业务现已遍布北京、辽宁、河北、河南、广东、海南等多个大中型城市,已成为一个跨区域发展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在企业取得发展后,张章笋积极回报社会、回报家乡。2007年,张章笋设立首届潮汕星河张章笋科技发明创新奖,至今年已连续举行十一届,已有200多名科技人员共获得1100多万元奖金。今年,张章笋又捐资2000万元支持设立潮汕星河成就奖。这是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设的又一个新奖项,重奖在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潮汕籍人士,“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获得首届潮汕星河成就奖。



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与北京潮籍企业家交流。



汕头国瑞医院鸟瞰图。

 “汕头是一座宜居宜商宜创新创业的美丽海滨城市,以陈良贤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有魄力、敢担当、善作为,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敢于创新、积极进取。汕头正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前景非常好,海内外潮商都说家乡好,愿意回家乡投资建设。”张章笋现在每个月都回汕头,十分看好汕头今后的发展,表示要积极回到汕头投资兴业。据介绍,由国瑞置业投资30亿建设的汕头国瑞医院将打造成为粤东地区最大的三甲医院,目前已进入打桩阶段。下来国瑞置业还将在汕头投资建设创新产业园和文化旅游公园等。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阳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才雄。

 “近两年来,汕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这是广大在外潮商有目共睹的。”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表示,北京潮商会将进一步组织商会的骨干企业返回家乡参与投资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加快发展。

北京中力和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上岳、北京金天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鑫也表示,近年来汕头的变化非常快,引进了一大批大型企业落地投资,市容环境、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汕头发展一定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直接管理的全国53个驻北京办事处之一。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要加强政务联络,积极配合、支持北京潮联会、潮商会的工作,努力构筑关心支持汕头发展人士交流的平台,以高效服务、开拓创新助力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

\


北京潮商会会长、国瑞置业董事局主席张章笋接受汕头电视台采访。(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