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分两路在泰国深入考察

 
10月31日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进入了在泰考察的第二日行程。为了争取实现更多的考察成果,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决定分两路考察,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等在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林楚钦的陪同下,在曼谷周边进行了实地考察。以期为“一带一路基金”项目的落地寻找机遇,以便更好地推动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筹设。
\
 
由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带领的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则随同考察团先后拜访了泰中华商会、泰国一带一路促进会以及泰国潮州会馆,考察团一行分别受到泰中华商会主席、泰国一带一路促进会会长庄稼以及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等相关主要领导的热情接待。
 
参加拜访的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成员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杨铜城、吴上岳,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彭微微等。来自大成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有,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社科院世经所国际能源研究室主任王永中,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李远芳等。深圳市潮汕商会代表团成员包括,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郑桂泉、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江文填、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财金委常务主席何奕鹏、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少鹏、深圳市潮汕商会财金委员会副主席蔡辉洪等。
 
泰中华商会主席、泰中一带一路促进会会长庄稼,常务副主席李胜交,副主席林生贵、罗晓盛,秘书长刘振宁,顾问李城,秘书张苗苗,总干事张柱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
在拜访泰中华商会、泰国一带一路促进会期间,双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介绍了代表团的成员,还向大家介绍了考察团东盟三国之行的目的,他希望聚集潮商实力,汇聚潮商资本共同为合作共赢做出贡献。
 
泰中华商会会长庄稼对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来自国内的乡亲介绍了新侨在泰国的创业经历与发展历程。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伟大世纪工程的深入实施,泰国政府和民众正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支持参与。泰中华商会全体执委同仁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努力起到桥梁纽带用。                                                    
\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代表访问团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北京潮商会、深圳潮汕商会与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联合开展了民营企业有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课题研究,并在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上联合15家潮属社团发起了倡议书。为进一步地将倡议内容及全国工商联支持付诸实施,我们开启了东盟三国的考察之行。希望此行在做好一带一路基金筹备工作的同时也做好投资东南亚项目的前期考察与调研,通过这种两手抓的方式实现基金设立与项目落地的无缝对接。
 
泰中华商会秘书长刘振宁,顾问李城也纷纷发言,相继介绍了泰国潮人发展的相关情况。
\
\
座谈会之后,双方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副主席刘振禀、萝莉、许家伟、徐惠深、许镇南等出席了座谈会,考察团受到了热情的接待。
\
双方在门前合影留念之后,在主席黄迨光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泰国潮州会馆并进行座谈。
\
座谈期间,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潮州会馆和潮汕人在泰国发展的情况,以及潮汕人在泰国在经济和政治方面取得的一些成就。
 
黄迨光主席的言谈之中都洋溢着作为华人、作为潮汕人的自豪。他特别指出,泰国潮州会馆自先贤开创以来,就强调要大家讲潮州话。因而,我们不仅在相互问候的时候讲潮州话,开会讲潮州话也是我们保留至今的一个传统。
\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代表考察团向泰国潮州会馆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设立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相关情况。
\
\
\
随后,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陈永杰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深圳市潮汕商会、北京潮商会和大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的目的。
\
\
结束座谈之后,双方互赠了礼品。
泰国潮州会馆会长黄迨光在大华酒楼设宴招待了考察团一行。
\
11月1日,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主要成员还应邀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大使馆。当天,考察团结束了泰国之行,赶赴马来西亚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

附:北京潮商会致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泰中华商会的感谢函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