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率团赴港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进行考察调研

  11月7日~9日,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率代表团赴香港进行调研,这是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结束对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的考察之后展开的考察之行,此行对于夯实调研成果有着起承转合的重要意义。

考察期间,代表团受到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等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特意拨冗前往香港潮属社团会馆与考察团就“一带一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成员为,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杨铜城、钟潮辉,理事兼副秘书长张弛等。

考察团赴香港考察的成员还有: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社科院世经所国际能源研究室主任王永中,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李远芳,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郑桂泉、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江文填,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黄大卫,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财金委常务主席何奕鹏,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吴玉丹,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少鹏;上海市潮汕商会会长姚文琛等。

 

 

11月8日,在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的率领下,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受到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等的热情接待。

随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考察团首先将在东南亚三国考察的一些成果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分享与解读。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在座谈会中指出,相信我们在香港也能对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作用,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有新的合作机会和平台,希望考察团在香港有所收获,以后未来不管是在香港、北京还是深圳,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潮州商会将同香港加拿大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内地各省市政府、工商界人士,以及海内外的潮汕社团加强沟通和合作,充分发挥潮汕乡贤的影响力和独特优势,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积累充足经验,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通过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双方都希望在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蔡衍涛、许学之,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张成雄,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副主席许瑞勤、林镇洪、孙志文,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顾问陈强,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林宣亮、陈智文、黄书锐、高佩璇,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会董刘文文、欧阳陈潮,香港潮州商会常务会董蔡少伟、吴哲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吴宏斌、林枫林,香港潮州商会会董史理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总干事林梅,香港潮州商会副秘书长詹培勋等出席了座谈会。

 

 

之后,还专门设午宴招待了考察团一行。

当天下午,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拜访了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研究副总监邱丽萍、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经理陈颖欣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在座谈交流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表示,贸发局在非常积极地在推动一带一路当中所有的商机,也特别希望香港的企业能够参与其中,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跟潮汕商会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往后贸发局到海外到内地推广的活动也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地参与。

 

 

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就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的考察目的以及设立基金的缘起做了介绍。他表示,中国的民营经济对外投资越来越大,2016年整个对外投资当中民营经济已经超过一半,那么如何让民营企业特别是潮商抱团出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就是我们设立基金的初衷,之后他还对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未来发展规划做了分析。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代表北京潮商会发表了致辞,他就北京潮商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在致辞中特别强调,香港作为金融和物流中心占有一个重要地位,希望未来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加强联系和合作,特别是借助香港的经验和优势,来发力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

 

 

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副总监邱丽萍、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经理陈颖欣也分别对一带一路的研究及展览做了专题介绍。

 

 

通过本次座谈,代表团对于在香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契机有了更为深入地认知。

 

 

11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专程到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与考察团一起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座谈。

 

 

梁振英副主席认真听取了考察团东南亚之行的成果汇报之后发表了讲话,并就东盟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缘优势以及发展契机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同时对潮商利用香港的优势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的契机以及投资东南亚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座谈会后,双方进行了亲切的合影留念。

 

 

在离港前夕,在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的召集下,考察团一行召开了总结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至此,历时12天的考察之行完美地落下了帷幕,考察团在东南亚三国及香港的考察调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进一步笃定了设立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信心!

 

附:北京潮商会致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感谢函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