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访问团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

 
\
 
12月6日下午,由北京潮商会等近50多家潮属社团联合主办、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特别支持的“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活动走入北京,分别到访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
 
\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王宋大以及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林奕雄、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副会长柯惠珊、副秘书长潘丹娜,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庆、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敏芝等接待了由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召集人、贵州潮汕商会秘书长陈文雄,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召集人兼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执委丁秀洁以及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文雄、马辉,常务理事曾德源、文艺顾问韩祥真等组成的访问团一行。
 
在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潘丹娜和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召集人兼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分别介绍了三方出席的领导和嘉宾。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王宋大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所组织的这次“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走访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并指出,这种为潮汕人服务和奉献的精神、理念值得我们推崇。还就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如何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平台的方向要明确,定位要准确,同时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服务体系,多做一些商业形式与潮商文化特点方面的研究,做好传承和创新发展;二是平台的工作要务实干练,要有商也有文化,内容形式要统一,希望平台继续致力于为潮汕族群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潮团抱团、发扬及传承潮汕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在当今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许多传统行业被取代,潮商接下来如何生存和发展,是我们亟待探索和解决的课题,潮团组织要准确了解和深入学习“一带一路”倡议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结合潮商特点,发挥潮商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在发言中首先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系统的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潮商会的基本情况及商会的定位等。同时,特别介绍了全国工商联正式发文支持北京潮商会联合全球15家潮属社团共同发起的《关于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的相关情况。而作为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中的一员,他更希望未来商会与平台在各个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协作。
 
\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庆也系统的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办会方向以及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等。
 
\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服务组召集人、贵州潮汕商会秘书长陈文雄向与会者介绍了“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活动的目的,平台的起源、构建及服务宗旨等。他表示,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是一个服务于各大国际潮团组织以及海内外各潮属社团的工作性平台,已成立五年,平台通过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通有无的方式展开服务工作以及点对点的联络,凝聚了海内外绝大多数潮属社团的执行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更期望通过此次走访,得到更多潮属社团,特别是各潮属社团的领导对平台的认可,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此次走访活动国内已经走访42个潮团组织,接下来还要走访28个潮团组织,希望各位领导多提宝贵意见。
 
\
 
“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活动的承办单位代表、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文雄发言,他简单介绍了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对各位领导支持研究会承办“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走访活动表示感谢。他希望作为兄弟社团,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与北京潮商会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长期保持联系,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三会”的资源共享,协作发展。
 
\
 
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召集人兼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对平台的情况做了补充发言。他表示,平台的定位服务于各个潮团、大会,方便各个大会、潮团、潮商、潮青会务活动的开展,方便各个潮属社团之间的联系。“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走访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各个潮团组织的感情,促进了潮汕文化的发扬及传承,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关注平台的发展。
 
\
 
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林奕雄、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副会长柯惠珊,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辉,常务理事曾德源、文艺顾问韩祥真等也纷纷发言,一致对平台所带来的积极意义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平台继续弘扬潮商正能量,从各个方面加强对接及交流,使潮商真正抱团发展。
 
\
\
 
座谈结束后,三方合影留念并赠送本次活动的纪念品。
 
另据悉,12月7日上午,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召集人周建轩,平台服务组召集人、贵州潮汕商会秘书长陈文雄,平台召集人兼协调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经纬以及平台执委丁秀洁等一行与天津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林炯等进行座谈,并赠送“潮人闯世界,文化传五洲”活动的纪念品。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