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团报道】汕头市龙湖区政协主席、汕头市龙湖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林少武等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

12月17日,汕头市龙湖区政协主席、汕头市龙湖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林少武等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杨铜城、钟潮辉,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接待其一行。

随同林少武主席一同到访北京潮商会还有汕头市龙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韩,汕头市龙湖区政协第五届主席陈建辉,汕头市龙湖区政协副主席袁海鹰,汕头市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辉,广东蓬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财喜,广东戊晟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纪荣亮,广东利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少通,广州栢艺公司、汕头市思尼尔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勇杰、副总经理蔡文燕,法国巴黎士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林伟民,汕头市天时包装公司副总经理林挺霞,广东君逸投资公司总经理郑伟光,汕头市铭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林清,汕头市龙湖区政协机关干部潘耀庆等。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与汕头市龙湖区政协主席林少武分别代表双方介绍出席的领导及成员。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向林少武主席等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龙湖区是汕头老特区的发祥地,所以说龙湖区占据着汕头很大的经济分量,真正的粤东核心区也在龙湖。自从陈良贤同志担任汕头市委书记以来,汕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龙湖区的交通基础设施等能够全面铺开做好,汕头的后发优势特别明显。

他强调,目前龙湖区在整个汕头市的条件最好,还有外砂、新溪这两个镇的潜力也是不可小觑。现在汕头的形势是东区面临大规模的开发建设,南部达濠片区条件也逐步成熟,潮商特别看好汕头,我们正积极推进文旅和文创项目在龙湖区落地。

汕头市龙湖区政协主席林少武对张章笋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拜访北京潮商会是慕名而来,目的有三个,一是拜会及看望诸位北京潮商会乡亲;二是通报家乡龙湖区的基本情况,把各地好的经验带回去;三是希望在外乡亲常回家看看,多参与龙湖区的经济建设及发展,如果有需要当地政府给予协调或支持,我们将义不容辞的服务好乡亲。

他强调,作为老特区的发祥地,龙湖区非常注重民生项目的建设,汕头市委市政府对于龙湖区的定位有两个,即首善之区、创新之区,不仅经济第一,精神面貌第一,更重要的是老百姓生活质量第一。未来龙湖区规划要建汕头工业城及产业园,靠创新来带动龙湖区经济的发展。

 

汕头市龙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韩在座谈会上表示,来到北京潮商会充分感受到了潮汕人所取得的成就。龙湖区最近也在努力做几件事情,一是几处交通要塞准备打通;二是即将打造龙东工业园区;三是借助国家发改委的调研,做城镇化试点。希望商会的乡贤多关注龙湖区的发展,多参与家乡发展建设并起纽带桥梁作用。

 

汕头市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辉结合龙湖区的发展也分享了自己的企业情况。龙湖区政协第五届副主席袁海鹰也简单分享了对龙湖区目前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后,双方进行礼品交换及合影留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