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简讯】北京潮商会2018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
\
\
\
\
 
2018年1月26日,北京潮商会2018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出席理事会的领导有:张章笋、林辉勇、陈子丹、周建轩、林鑫、杨铜城、陈伟、张奕鹏、钟潮辉、柯克亚、黄俊隆、柯惠珊、陈再添、周光强、郭望宣、陈志宏、蔡文辉、黄坤泉、黄庆霖、许泽鑫、林悦鹏、陈思忠、周文海、黄振冠、李伟南等20余人。
 
理事会由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主持。会上主要围绕商会今后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发展、共享经济等几个主题展开了讨论。
 
\
 
会议主要讨论了商会2017年度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商会工作规划报告、2017年度京潮公益基金奖助学金评选结果等议题;听取了北京潮商会监事长林鑫作 “北京潮商会2017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一致讨论并通过了北京潮商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理事会首先由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通报商会2017年度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工作规划,向各位领导作了主题为《携手共筑北京潮商新征程努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商会充分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发挥对外联络作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加强“潮商品牌”建设等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商会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新时期如何发挥侨联纽带作用,继续深入联合潮籍企业家共同实施布局以“海丝”为主导的“一带一路”项目作了科学规划。
 
与会领导对北京潮商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在各位会领导的合力引领下,“北京潮商品牌”国际、国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会员企业对外发展铺垫了坚实的基础。
\
 
随后,理事会在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的主持下,重点讨论了2018年北京潮商会重点工作思路,并达成共识。
 
一是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携手联合发展。明确商会在新时期的重点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将由谋求发展向共享经济转移,进一步发挥商会组织作用,搭建平台共享、行业共享、产业共享,吸引更多潮商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联合发展,寻求“抱群”发展。
 
二是创新服务会员模式,让会员体会更多获得感。商会将在牢固外联、接待等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力求补齐短板,努力开拓创新服务新举措、新形式,汇聚潮商力量。利用微信公众号、商会网站、世界潮商杂志等平台进一步做好信息共享、经验交流等服务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加强完善商会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为商会的健康和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与会者还围绕如何利用商会平台创建潮商共享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等问题纷纷发表个人意见与建议。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