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信息资讯】国家大剧院6月28日将迎来潮剧经典名段专场




桃花过渡

选自潮剧传统剧目巜苏六娘》选段

古城揭阳才女苏六娘的爱婢桃花奉员外安人之命,前往西胪报讯,在过江时与渡伯对歌的情景。词中运用了很多的潮汕地方方言和潮剧传统曲牌,充分表现了桃花聪明伶俐及渡伯善良风趣的人物性格,是一出有浓厚地方特色汕潮味十足经典剧目。

 

晨钟惊梦

选自潮剧传统剧目巜杜十娘》选段

明朝万历年间,京城名妓杜十娘偶遇南京布政老爷的公子李甲,李甲爱其美貌红颜,杜十娘倾其举止文雅,二人情投意合。李甲千金散尽,十娘自取银两交于李甲为其赎身。途经苏杭瓜州渡遇好色富贾孙富,孙富垂涎十娘美色便对李甲一翻利弊得失,其父又怎能让一娼妓进门?更以千金诱其将十娘转卖于他;十娘闻知,如雷轰顶。忆童年被受辱,本以为苦尽甘来,又怎料被心爱之人所负且转卖他人;思想至此万念俱灰!纵身跃入涛涛江流之中,香魂永逝!

 

传统潮剧折子戏《包公会李后》

 北宋真宗年间刘后设计狸猫案陷害李妃,李妃娘娘流落民间,被孤儿郭海寿认为义母。包拯奉旨陈州放粮路遇郭海寿,又因落帽风之故来到郭家寒窑,巧遇李妃娘娘。倾听其诉冤,回朝奏明初登大宝的赵祯,又计审郭槐,终得罪证。天子明其身世及刘后、郭槐恶行,怒惩奸邪,又于雨花台宴迎生身之母李妃娘娘。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