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会见以张章笋为团长的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一行

 

5月18日,北京潮商会会长、国瑞置业董事局主席张章笋率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抵达汕头市考察。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奕辉,副市长林晓湧等汕头市领导在汕头市委会议室会见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一行。汕头市委统战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市经信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工商联、市土地储备中心以及龙湖区等主要领导一同参加会见。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会长单位代表国瑞置业集团副总裁、南方公司执行总裁林耀泉,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杨铜城、林奕雄、许建洲、钟潮辉、吴晓翔、柯克亚,以及会员代表许锐元、会长单位代表国瑞置业汕头公司总经理谢文婕、副总经理杨国献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首先介绍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抵达汕头考察的目的,并简要介绍了北京潮商会以及会长单位国瑞置业在汕头投资发展等情况。

座谈中,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对北京潮商会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热爱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汕头要牢记党中央赋予经济特区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定位,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汕头深刻认识自我、全面提升自我、不断超越自我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科学行动指南,围绕广东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谋划汕头工作。

 

 

方利旭指出,近年来汕头发展势头良好,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热情高涨,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当前汕头正按照“模拟自贸区、比照自贸港、赶超大湾区”的思路,不等不靠、先行先试,脚踏实地打好“特区牌”,在思想观念、政策举措、社会治理、正风反腐、文明创建等各方面全面适应新一轮改革开放,把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

方利旭指出,汕头将积极筹建省实验室,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实体经济和文化软环境建设的有效投入,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围绕“一湾两岸”高效能建设东海岸新城,谋划建设牛田洋湿地旅游高科技园区,推动东部唱好戏、西部大开发,南部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港口经济,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内海湾。

加快构建粤东医疗中心、教育中心、文化中心和区域港口航运中心;充分利用民资民智和侨乡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上市企业,大力发展海洋旅游开发、金融服务等现代产业,盘活国有资产,做大经济堆头;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加快城市化步伐,着力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推动特区再出发,再创特区新辉煌。他表示,希望各位乡贤企业家常回家乡走走看看,积极参与汕头新一轮发展建设。汕头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表示,目前北京潮商反哺家乡、参与汕头建设发展的热情高涨,认为汕头发展潜力大,十分适合投资发展,计划在汕头投资建设创意产业园、未来世界主题乐园、国瑞医院等项目,希望通过继续深入考察,在汕找到商机,实现落地发展。

 

 

会见结束后,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和代表团成员参加由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主持的项目对接会。会上,重点围绕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国瑞置业等相关骨干企业在汕头的投资项目所遇到的问题,与汕头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与交流。会议最后形成决议,确认由汕头市工商联在会后形成会议纪要并上报,再由汕头市政府协调各部门解决处理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国瑞置业等骨干企业在汕头投资所涉及的相关问题。

 

 

随后,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的陪同下,北京潮商会代表团一行还来到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举行项目落实会,华侨实验区管委会各相关对接部门主要领导均出席会议。双方以务实的态度对相关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会议决定形成项目推进时间进度表,为促进各投资项目的落实打下良好基础。

北京潮商会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赴汕头市实地考察和了解对接,进一步加强对汕头的投资信心,将加大反哺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力度,为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