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团报道】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等应邀参加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

 

 

5月23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礼嘉宾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等。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许建洲等应邀参加就职典礼。

出席典礼的还有全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林建岳、胡定旭、吴良好,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揭阳市市长叶牛平,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汕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中等以及各地潮团组织代表、海内外潮籍乡亲、香港各界人士2000多人欢聚一堂,冠盖云集,共襄盛举。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代表北京潮商会与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马介钦、副主席林镇洪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陈幼南,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创会主席陈伟南,首席会长马介璋、黄楚标、黄光苗、纪海鹏、高佩璇、郑汉明、刘鸣炜、朱鼎健,名誉会长黄书锐、谢贤团、翁广松、赵利生、陈瑞鑫,会长马亚木、周厚立、郑合明、张浩晖,永远名誉主席陈伟南、蔡衍涛、庄学山、马介璋、许学之,会董会常务副主席张成雄、庄学海、胡定旭、高永文、马介钦、陈振彬,副主席林大辉、杨育城、郑锦钟、许瑞勤、张仲哲、胡剑江、林镇洪、陈爱菁、庄健成、孙志文,以及常董、会董等热烈迎候嘉宾。

\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等致辞。

 

林郑月娥:团结潮人扎根香港

林郑月娥祝贺新届会董当选。她表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秉承“团结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携手并进”的宗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繁荣稳定,同时关心家乡发展,促进两地商贸合作,对建设家乡贡献良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重视传承潮汕文化和潮人精神,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的大力推动下,“盂兰胜会”成功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香港市民的生活添彩。

\

谭天星: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谭天星致辞时表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为香港的繁荣进步和改革开发建设作出很大贡献,多年来一直拥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广泛联系、团结香港和海外潮籍社团及人士,支持家乡发展,为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做出积极贡献。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潮籍乡亲发挥团结精神,与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使香港和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

陈幼南:充分发挥潮人营商经验

陈幼南衷心感谢各界对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的支持和鼓励。他指出,过去两年,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办了多次大型活动,去年12月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第二届“香港潮州节”,介绍了潮州文化和潮籍人士对香港经济的贡献,吸引大批市民到来参观,入场人数超12万。去年亦举办极具潮州传统特色的“出花园”系列活动,以“承担”和“感恩”为主题,吸引了数千青少年及家长参与。今年年初在全港各地区举办“万人盆菜,寒冬送暖”活动,设宴三千余席,招待近四万位长者,赢得全城赞誉。青委会已跟大湾区各城市潮团的青委会签订联盟协议,紧密交流、互通讯息,寻找多方面的经贸、文化合作机会。他表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作为国际潮团总会“一带一路”促进会的主要纽带,将充分发挥潮人在各个国家的营商经验优势,以实际行动增加香港在“一带一路”中的机遇。

\

典礼上,连任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的林建岳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潮籍人士热心参政议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一直积极推动和鼓励各位同仁及各属会乡亲参与社会工作,支持爱国爱港人士进入各级议会,发挥正面影响力,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和祖国的昌盛富强,潮籍乡亲应更团结努力。

\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应邀在典礼上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香港和汕头的经贸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希望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能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汕港交流。

 

 

 

当晚助兴节目丰富多彩,首先欣赏的天籁敦煌乐团演奏《天籁》,据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纪文凤介绍,《天籁》是她去年陪同年轻音乐家到敦煌莫高窟参观著名的112窟反弹琵琶壁画,返港之后为了纪念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破译的敦煌琵琶谱加入乐曲《天籁》,以此向饶宗颐教授致敬。

 

----------------【照片集锦】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