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建之窗】北京市基金会领域第三批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会议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举行

 

2018年5月28日,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系统基金会领域第三批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会议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一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委员、市社团办党建处处长陈晓亮,市社团办党建处副处长邱维伟等领导,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建轩等以及参加基金会领域第三批联合党委组建工作各基金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市社团办党建处副处长邱维伟主持,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委员、市社团办党建处处长陈晓亮作讲话。主要介绍联合党委组建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安排,通报联合党委拟任书记、副书记、委员人选,安排成立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事宜等。

 

 

会议决定了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筹建组组长及副组长分别由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秘书处专员罗佳娜担任,成员由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郑丽,北京笃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宏武,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支部书记王姜坤担任。并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市社团办党建处的安排部署下,严格按照组建工作推进时间表,统筹落实召开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会等相关事宜。
 

 

陈晓亮处长指出,此次会议的举行,标志着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基金会领域第三批联合党委组建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希望各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在组长的召集下,根据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程序和要求,稳步推进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会等各项工作任务,为下一步联合党委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夯实工作基础。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建轩简单介绍了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基本情况,并就此次组建联合党委发表讲话。周建轩副主席表示,将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领导下,以共商、共建、共赢为纽带,召集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全面落实执行好组建联合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工作,助力联合党委成立大会的举办圆满成功。

\

\

 

参会各基金会代表对组建联合党委也发表了个人意见及建议,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组建联合党委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联合党委早日成立,夯实基金会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引领基金会更加蓬勃发展。

 

 

-----------------------------------链接: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潮商会发起,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出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16年12月由北京市社团办批准成立。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缘起于2004年北京潮人商会设立的“京潮奖学金”,已有14年的发展历程,设立有“京潮奖学金”、“京潮助学金”和“北京希望之星(1+1)助学金”3个专项资助项目,截至目前,资助在京潮籍学子和北京地区贫困学生已经有1400多名。同时,还积极参与市社团办组织的对口帮扶地区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反哺家乡、扶贫济困等慈善公益活动。

在市社团办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光荣地成立了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增强了基金会的发展活力,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而且与北京潮商会联合发起了“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总队)”,建立志愿者服务团队参与机制,特别是激励党员志愿者无缝对接参与基金会各项慈善公益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基金会发展互融并进的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