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建之窗】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会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召开

 

2018年6月6日,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会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召开,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市社团办党建工作处高鹏,市社团办基金会管理处王韵哲出席会议,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组长周建轩,副组长罗佳娜,组员郑丽、李宏武、王姜坤以及49家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联合党委组建工作有关情况、通报联合党委拟任委员人选、部署征求意见事宜以及联合党委下一步工作安排。

 

 

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组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主持会议。周建轩组长受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委托,向大家介绍了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建背景、职能定位、工作机制、工作安排以及有关要求等事宜。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市社团办党建工作处高鹏同志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北京市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拟任书记、副书记、委员人选名单。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同志任书记;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秘书处专员罗佳娜同志任专职副书记;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郑丽同志,北京笃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宏武同志,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姜坤同志任委员。

 

 

联合党委拟任书记、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建轩首先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他在介绍中表示,将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市社团办的领导下,带领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跟上新时代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联合党委拟任副书记、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秘书处专员罗佳娜,拟任委员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郑丽,北京笃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宏武,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姜坤也分别在会上作了自我介绍,他们首先感谢党组织的信任与厚爱,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和市社团办的带领下,在党委书记的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当好党员群众的“服务员”,共同推动社会组织事业向前发展。

最后,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市社团办党建工作处高鹏同志在会上作讲话。高鹏同志代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详细地向大家传达了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为什么要成立联合党委、联合党委的特点、如何发挥联合党委的作用等,他指出,组建联合党委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文件精神,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希望各基金会今后能够多多支持联合党委的工作,利用联合党委这个新平台,把各基金会党组织力量拧成一股绳,发挥好共产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加强各基金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互联互动、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筹备会后,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市社团办党建工作处高鹏,拟任书记周建轩,拟任副书记罗佳娜,委员郑丽、李宏武、王姜坤召开小型圆桌会议,共同商讨下一步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相关事宜,扎实做好成立大会基础工作,确保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

 

-----------------------------链接: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潮商会发起,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出资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16年12月由北京市社团办批准成立。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缘起于2004年北京潮人商会设立的“京潮奖学金”,已有14年的发展历程,设立有“京潮奖学金”、“京潮助学金”和“北京希望之星(1+1)助学金”3个专项资助项目,截至目前,资助在京潮籍学子和北京地区贫困学生已经有1400多名。同时,还积极参与市社团办组织的对口帮扶地区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反哺家乡、扶贫济困等慈善公益活动。

在市社团办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光荣地成立了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增强了基金会的发展活力,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而且与北京潮商会联合发起了“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总队)”,建立志愿者服务团队参与机制,特别是激励党员志愿者无缝对接参与基金会各项慈善公益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基金会发展互融并进的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