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简讯】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应邀参加“山水薪传”潮籍画家作品展

2018年7月21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山水薪传——许钦松、范扬、卢禹舜、陈良宗、张金戈,刘宗石作品展”全国巡展(北京站)在北京东升汇美术馆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原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先生、中央办公厅秘书处王伟先生、中央书画频道董事会主席王平先生、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方先生、中央美院国画院副院长李可染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代表北京潮商会应邀出席此次作品展。

 


 

作为当代中国山水画的旗帜性人物,许钦松、范扬、卢禹舜三位老师以其极具个人面貌的山水创作而享誉画坛多年,在教学方面,三人多年来倾注大量心血于其中,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山水画家,桃李满天下。因此,本次展览将以“师生联展”作为链接整个展览的关键词,分别甄选三位老师及对应的三位学生陈良宗、张金戈,刘宗石共60多幅作品进行展示。


 

许钦松先生之山水气势磅礴,吞吐大荒;范扬先生之山水墨色灵动,恣意潇洒;卢禹舜先生之山水沉稳厚重而意蕴深远,而作为三人得意门生的陈良宗、张金戈,刘宗石追随各自老师身边学艺多年,在传承乃师画学理念、风格样式的基础上,勇于推陈出新,已逐步在山水画领域中开辟出一片自己的天地。由此可见,此次六人展览所展作品虽多为即兴创作,然师生六人,风格各异而技法多变,览之有物,虽小犹大。


 

本次展览既是师生6人的一次小型教学成果汇报展,也是对传统师徒制教学方式在当代可行性的一次极具启示意义的探讨。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