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商报道】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出席第二十九届潮汕星河奖颁奖大会

8月20日,第二十九届潮汕星河奖暨第十二届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第八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和第六届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颁奖、颁发大会在潮州举行。

\

\
 

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和潮汕星河成就奖由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捐资设立,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由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美国潮商会会长林辉勇捐资设立。

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潮州市领导殷昭举、杨志明、赵红、张传胜、陈史青,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刘辉,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陈国光,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李瑞杰,以及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名誉理事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美国潮商会会长林辉勇出席此次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

据悉,今年又有265名优秀青少年和45个先进集体喜摘“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五项星河大奖,获得星河国瑞科技奖的科技工作者共有13名,其中3名获得特别奖;获得星河辉勇师表奖的老师有94名;获得星河助学金和中青宝助学金的优秀学子分别有26名和48名。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从1990年创立至今,共表彰和奖励了青少年学子642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31名、优秀科技工作者237名、资助了贫困学子1445名,在潮汕大地上产生了强烈的“星河效应”,目前已发展成为潮汕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卓越品牌。

\

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潮汕教育及科技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星河人一直秉承“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的理念,坚持创会宗旨,凝聚社会正能量,热心公益事业,奖励了一批又一批潮汕优秀青少年学子、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为潮汕教育及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潮州也将和潮汕兄弟市一起,一如既往地支持星河事业的发展,携手共创星河美好的明天。

刘小涛表示,当前,潮汕各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潮州将以本次盛会为契机,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为开创新时代潮州教育及科技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陈国光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星河事业的海内外乡亲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倡议所有的获奖者向首届星河成就奖的获奖者、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学习,发扬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今天的荣誉为动力,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刻苦地钻研,更加努力地工作,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被誉为“潮汕青少年诺贝尔奖”的潮汕星河奖创立于1990年,该奖以“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为宗旨,鼓励潮汕地区广大青少年奋发学习,积极向上,创办至今已有6428颗“星星”登上星河榜。

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潮汕星河奖又先后增加了国瑞科技奖、辉勇师表奖,星河成就奖以及中青宝助学金等奖项,成为潮汕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卓越品牌。

获奖者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勇于创新,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一: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潮汕星河成就奖简介

\
\

2006年,北京潮商会会长、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国瑞置业董事局主席张章笋于捐资设立“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是广东省首个私人设立的科技奖。2017年,张章笋会长再次捐资设立“潮汕星河成就奖”,并将首届潮汕星河成就奖授予“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

通过潮汕星河平台,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每年重奖潮汕地区工、农、医等领域有发明创造、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良好社会效益的科技工作者。潮汕星河成就奖将重奖在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潮汕籍人士。

每届的评奖都经过深入摸查,细致筛选,层层推荐,再经专家组和评审委员会的严格初评、终审,具有真实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链接二: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 简介

\
\

“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由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美国潮商会会长、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华旺集团董事长林辉勇设立,用于大力表彰潮汕地区忠诚于教育事业,在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中出类拔萃的优秀教师。希望以此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教师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多做贡献,进一步提高潮汕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青少年人才茁壮成长。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