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团报道】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出席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

\
\
\
2018年12月1日,主题为“椰风海韵,全球潮起”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将军吴子勇,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兴,以及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揭阳市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深等领导出席大会。
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首席荣誉主席林南光,首席执行主席林克周、大会秘书长周泽文等。
\
\
第八届潮商大会名誉主席、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团长、执行会长陈才雄,第八届潮商大会名誉顾问、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杨铜城、张奕鹏、钟潮辉、柯克亚、李斌、柯惠珊等20多人;以及美国潮商会会长林辉勇等来自世界各地129家潮商社团近3000名领导嘉宾、社团首领、潮籍精英出席大会,共谋发展大计。
\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宣布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正式开始。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广东省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揭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深等主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
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介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潮商作为较早进入海南创业发展的群体之一,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在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的背景下,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在海南举办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会上,林永坚主席向全球潮商发出倡议,支持推动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在海口设立海南区域总部,热切希望和欢迎全球潮商积极响应,参与海南自贸区(港)的投资与建设。
\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情况,邀请广大潮商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新机遇。海南省人民政府将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全力做好服务。
\
受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的委托,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和汕头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潮商事业和汕头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海南经济特区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广大潮商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奉献力量、追逐梦想,是最早的建设者、最好的见证人和最活跃的商业群体之一。
\
第八届潮商大会名誉主席、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代表海内潮商在大会致辞,他表示:在新时期,潮商应利用创新的理念去创新产业、创新产品、改善经营管理,在各行各业、各个经济领域创造新的业绩,为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对与会的潮商企业发出三项倡议,一是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投资建设与跨境贸易业务,二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东盟地区的投资发展。
\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代表海外潮商发表致辞,他表示:十五年来,潮商大会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潮之中不断壮大,每届大会都有很多海内外潮商以及在异邦崛起的潮商第二代、第三代精英出席。本届大会在海南举行,为全球潮商参与海南自主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合作发展的平台,是一次促进潮商发展大计和合作的大好机会。
\
为了权威解读中国最大自贸区海南投资的新政策和新机遇,深度洞察海南自贸区投资的新侧重,新方向,在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海南自贸区(港)国际潮商投资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到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等专家、学者、领导担任主讲嘉宾,就“海南自贸港愿景、海南自贸区(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国际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等发表主旨演讲,助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以“国际潮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分论坛会议。大会邀请了海南省商务厅姚磊博士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环境下的重大发展机会”;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就“全球人工智能时代潮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表演讲;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海南省工商联专职秘书长黄琅,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海南潮青会执行主席张阳就相关问题展开对话探讨。
\
\
\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团长秘书长会议、欢迎晚宴、闭幕式和联欢活动。
\
在大会闭幕式上,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首席执行主席林克周致辞,向来自海内外的潮商代表团出席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
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肯定和祝贺。
\
随后,举行了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的接旗仪式;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将于2020年在哈尔滨举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