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特别报道】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出席汕头人大、汕头政协两会

\
\
1月19日上午8点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汕头市鮀岛影剧院开幕。来自汕头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各界别及港澳地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大会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新一年市政协工作做出了部署。
\
\
会后,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作为汕头市人大代表出席了潮阳代表团会议。参与了相关议程的讨论,为下午即将举行的预备会议做了充足准备。
\
\
下午3时,汕头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鮀岛影剧院准时召开,300多名市人大代表出席并经过表决选举产生了汕头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53人组成,郑通声为大会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汕头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关议程。
\
下午4时30分,在汕头市委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了汕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港澳委员、特邀嘉宾座谈会。汕头市政协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嘉宾和各地潮商会长,以及异地在汕商会会长欢聚一堂,为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出谋献策。
\
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作了主旨发言,他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提议:第一,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出好主意,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结合汕头的实际,汕头市委提出了“特区再出发”的一系列战略构想,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凝聚包括海内外潮商在内的全体汕头人的精神和智慧,群策群力;第二,积极为家乡建设多办实事,潮商历来乡情浓厚。造福乡梓,建设家乡是潮商的优良传统。在京潮商在反哺家乡、支持家乡经济建设方面一直当仁不让,勇于承担,贡献良多。北京潮商会也多次组织潮商对粤东地区进行项目考察,已有部分项目正在落实推进当中;第三,积极为家乡人民做好服务。北京潮商会是在京潮籍商会组织,也是所有潮商的 “驻京办”,还是潮汕人的北京服务站。我们要发挥北京潮商会的独特地理优势,发挥商会的独特作用,为家乡汕头做好各种服务。
\
陈才雄的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其提出的建设性建议也产生了与会其他商会领导的共鸣;大家就如何把握汕头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开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汕头经济特区再出发等重要方面争相发言,相互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
\
\
另据悉,当天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还应邀出席了汕头公共外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新春座谈会,以及参加当晚侨友之夜活动,与海内外潮团首长一起欢聚,畅谈社团发展。
---------照片集锦----------
\
\
\
\
\
\
\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