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汕头市荣誉市民、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应邀出席汕头市委、市政府新春茶话会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019年2月1日上午,汕头市委、市政府举行新春茶话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同庆新春,共谋发展。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在新春茶话会致辞中强调,推动特区“二次创业”,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当前,汕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已经具备,要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携手共创汕头更加美好的明天。
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主持座谈会。汕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老同志林兴胜、刘峰、彭启安、罗仰鹏、黄俊潮,市法院、市检察院、汕头大学、汕头海关有关领导等出席茶话会。
\
汕头市荣誉市民、潮商代表、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应邀出席新春茶话会,并在主桌就座。
参加茶话会的还有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荣誉市民代表、在外商会代表、归侨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企业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和各行各业先进代表等。茶话会气氛融洽,简朴热烈,凸显了全市各界人士群策群力推动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的坚定信心。
\
茶话会上,方利旭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全市人民和海内外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汕头发展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方利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汕头改革开放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凝心聚力擘画新时代汕头发展的宏伟蓝图,上下同心沉着应对各种考验和挑战,干部风气、社会风气焕然一新,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全市GDP同比增长6.9%。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正式挂牌运作,6大市属国有企业完成改革重组,江湾新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高新区体制得到理顺、功能区范围扩展到30平方公里;出台盘活低效闲散土地等政策措施,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口岸通关效率居全国前列,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的2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进展顺利。
\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表示,2019年是汕头“落实发展年”,是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效说话,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纵深推进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进一步焕发特区活力,让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发力点、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省布局重大产业项目的新机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好华侨试验区、江湾新区等城市发展新平台,打造高水平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打造区域教育、医疗、文化、商贸高地,持之以恒推进创文提质升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
\
\
\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