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简讯】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出席“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

\
2月17日下午,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主办,汕头市委统战部承办,汕头海外联谊会、汕头侨商会协办的“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汕头市博物馆开幕。
汕头市市长郑剑戈,广东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伟生,中新社图片网络中心主任李新洲,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知名侨领陈伟南、刘艺良、黄迨光、吴源盛、吴南祥、陈育昭、陈幼南、蔡衍涛、许学之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图片展。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在致辞中表示,图片展选址汕头,是中央及省委对我市侨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汕头的激励和鞭策。这一张张具有年代气息的图片,记录和定格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许多珍贵瞬间,必将加深海外侨胞、各界人士对改革开放的了解,也必将激发更多的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继续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她强调,如今的汕头,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殷切嘱托,要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把汕头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
\
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则表示,40年来,海外侨胞率先回祖籍国投资兴业,为中国急需的资金、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同时慷慨解囊,爱心惠及各个领域的慈善事业,维护祖国统一和尊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交流,搭建起中外友好的重要桥梁。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宝贵资源。
\
郑剑戈、李新洲、蔡伟生、林依民、陈伟南、刘艺良、黄迨光、陈育昭等共同启动同心球。本次图片展览共有六大篇章,内容分为《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 大爱无疆》《文化使者 薪火传扬》《友谊桥梁 沟通中外》《奋进汕头 和美侨乡》和《四海同心圆 万里侨梦归》6部分,共设置124个展板展出400余幅图片,通过系列照片,生动展现了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经典瞬间。
\
据了解,此前,“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已在德国、意大利、菲律宾等国家以及澳门、福州、杭州、深圳等地展出,本次在汕头展览将持续到2月27日。


图片链接———
\
\
\
\
\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