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团报道】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出席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




2019年3月17日~19日,为期三天的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在新西兰奥克兰市Sky Tower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300多位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潮团领袖和代表相聚新西兰,共商会务及商贸文化发展大计。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率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通过两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承办单位,受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委托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在选举中进行了投票。

\

据悉,申办下一届年会的6大社团组织分别为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广东省揭阳商会、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及美国潮商总会(排名不分先后),国际潮团总会向积极参与申办活动的6个会员单位颁发了嘉奖证书。








6大社团代表分别播放了宣传片并向大会陈述了各自的申办理由,经过两轮的无记名投票选举,最终由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成功获得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




大会开始之时,在张乙坤主席倡议下,为3.15枪击事件基督城死难者默哀。在嘉宾发言结束后,会议进入募捐环节,潮团领袖纷纷捐款。截至晚会结束,募捐总额已超过1000万人民币。

\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主席张乙坤作为东道主主席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国际潮团总会近四十年光辉历程,并由衷期望本次年会能给新西兰带来经贸、旅游、教育资源合作发展新机遇。

\
作为一场国际性盛会,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对于全球潮人敦睦乡谊,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中国和海外潮人所在地区经济贸易的发展,提高海外潮人及华人的地位,都起着重要作用,也为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及经济交流架起了一道金桥。




据悉,主题为“潮起千帆 笃行致远”的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19年9月27日至29日在奥克兰举行。
2021年全球潮商将齐聚中国海南。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