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专题报道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等应邀出席各地潮汕商会会长座谈会


2019年4月8日,各地潮汕商会会长、本地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汕头迎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潮汕商会会长、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汕头市委常委、秘书长邱奕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主持。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副会长兼文化用品流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黄俊隆应邀出席此次座谈会。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汕头建设发展的广大潮籍乡亲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潮商资源多、人脉广,是推动汕头发展的重要力量。汕头市委、市政府将大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推动政务服务“温暖化”“文明化”,让广大投资者在汕头安心、舒心、放心发展。希望广大潮商、企业家积极投身特区“二次创业”生动实践,全方位参与汕头建设发展,争当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弄潮儿,做好汕头改革发展的“形象大使”,携手共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可以再次与汕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潮汕商会会长们相聚一堂,一起展望新时代汕头的美好图景,共同为家乡的全面振兴献计献策。汕头作为广东现代沿海经济的重要发展极,在“一心两极双支点”的沿海经济带发展大格局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承担着带动潮汕地区城市群整体跃升的时代使命。

他在讲话中表示,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同志的倡导下,由北京潮商会联合海内外社团设立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目前已经进入了实质的筹备阶段。这项工作得到了中央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我们将联合全球潮商在聚焦投资东盟、开拓粤港澳大湾区、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同时,把更多的人才、资金和项目引到汕头!

 


 

他还表示,作为旅居在外的潮商对于家乡汕头的振兴,责无旁贷。北京潮商会是在京潮汕的组织,是所有潮商的“驻京办”。我们会发挥北京潮商会的独特地理优势,积极为家乡发展出好主意,积极为家乡建设多办实事,积极为家乡做好服务。

会上,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通报汕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通报汕头市跨境贸易便利化和外贸扶持措施、交通基础设施和保税区建设情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