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专题报道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等应邀参观考察汕头市练江整治成效


2019年4月8日上午,汕头市工商联、汕头市商务局组织全国各地潮汕商会会长、本地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汕头市潮阳区、潮南区练江整治成效。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副会长兼文化用品流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黄俊隆等应邀参加此次考察。


参加活动的全国各地潮商会会长和本地企业家代表先后前往潮阳区和潮南区参观考察,并到练江边和园区内,感受水质变化,了解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练江和平段,原来发黑的江水通过整治已恢复正常的绿色,闻不到难闻的臭味,也看不到满江的水浮莲和垃圾漂浮物,直观的改变让许多潮商商会会长大感意外,纷纷点赞。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对练江重现30年前的水清草绿,感到十分欣慰,他在接受汕头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练江是潮阳区和潮南区人民的母亲河,近年来,在汕头市委市政府和潮阳、潮南两区的齐抓共管、大力整治下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跟以前比,水质变清了,水浮莲没有了,鱼也有了,看到眼前练江河的环境整治成果,我们感到非常欣喜。”


据了解,经过约一年时间的大力整治,目前练江各项水质指标明显好转。练江流域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排污管网、印染产业环保处理中心园区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提速推进。在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园区主体工程量目前已完成75%,首期污水处理厂已具备运营条件,通用厂房已全部安排给76家企业进场装修和设备订购,43家企业入园建设自建厂房,今年6月底印染园区基础设施将基本建成。

当前潮阳、潮南两区各项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大,进度快,充分体现了各级党政整治练江的决心和信心。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