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汕资讯|首趟汕头至香港高铁明天开行

\
首趟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将于7月10日开行,为配合跨境列车的开通,该站将设置“汕头至香港西九龙”列车的专用售票窗口、专用候车区域以及专用检票通道等,方便旅客搭乘动车前往香港。
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不仅多趟动车将“提速”,同时,还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广东省内便包括汕头、肇庆和佛山。其中,汕头站直达香港西九龙站高铁,车次为G6390∕1,17时59分从汕头站始发,经停潮汕站、陆丰站、惠州南站、深圳北站,21时07分抵达香港西九龙站,车程约3小时8分钟。香港西九龙至汕头站高铁车次为G6392∕89,发车时间14时14分,经停福田站、深圳北站、深圳坪山站、汕尾站、潮阳站、潮汕站,17时37分到达汕头站,车程3小时23分。一等票票价307元,二等票票价192元。
旅客购买跨境高铁车票,在内地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内地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在香港可通过港铁公司购票网站、电话购票热线(852-2120 0888)、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港铁公司代售点等。昨天下午15时左右,记者登录12306购票系统查询到,7月10日首趟“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还有部分余票,“香港西九龙至汕头”的G6392次列车则仅剩少量车票,系统显示一等票剩余20张,二等票剩余6张。
\
据悉,该站将在5、6、7号售票窗口中设置一个汕头往返西九龙站的售票专窗,方便旅客购买跨境运行的车票;旅客也可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证件在3号到8号这6台自助售票机进行购票或者取票。届时,车站方面将在进站左侧设置香港西九龙站专用候车区域,便于提醒旅客乘车前一定要换取蓝色磁介纸质车票以及确认携带的出境证件及签注有效。另外,车站还将设置专用检票通道,对乘车标识进行更新等,方便旅客搭乘动车前往香港。
汕头火车站提醒,购买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一定要在乘车前换取蓝色磁介纸质车票,并确认携带的出境证件及签注有效,检票口凭票放行。内地各站去往香港办理改签、退票业务时间为开车前30分钟以上,香港来往内地各站办理改签、退票业务为开车前60分钟以上,改签过的车票不予退票。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即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旅客违规乘车,且在香港西九龙站拒绝支付相关款项,港铁公司有权按《香港铁路附例》进行检控。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