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汕资讯|昨日首趟汕头至香港高铁准点出发

\
昨天下午17时34分由香港西九龙站首发的G6392次列车,搭乘410多名旅客顺利抵达汕头站;17时59分由汕头开往香港西九龙的首班高铁列车准点出发,这标志着汕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从汕头站出发,途经潮汕站、陆丰站、惠州南站、深圳北站,飞驰373公里抵达香港西九龙站,373公里的里程大大缩短了汕头与香港两地的时空距离。
\
\
为庆祝汕头香港直达高铁的开通,汕头市在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了形式丰富的迎送活动,现场除了潮州大锣鼓表演,还有由300人组成的快闪表演,演绎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潮州人家己人》及《歌声与微笑》,为旅客献上一场朝气蓬勃的快闪活动。同时,为宣传展示汕头的良好城市形象,7月10日至12日,汕头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港澳事务局联合主办“体验直通之旅 发现汕头之美”香港媒体高端采访团莅汕采风活动,香港文汇报、星岛日报、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昨已乘坐香港西九龙首发列车抵达汕头。
\
据悉,为方便旅客购买跨境运行的车票,汕头站在售票大厅的7号售票窗口设置了汕头往返西九龙站的售票专窗,并安排了能使用普通话、粤语、英语交流的工作人员售票。目前汕头火车站有8台自助售票机,旅客也可凭有效证件在3号到8号这6台自助售票机购买或者取出“汕头至香港西九龙”高铁票。
\
跨境高铁车票实行实名制购买。广深港高铁出入境实行“一地两检”,所有出入境手续,都在香港的西九龙站进行。从内地出发的旅客,在上车前无需办理出境手续。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要先办理出境内地程序,离开内地口岸区,再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香港程序,然后出站。
温馨提示:
1、购买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需持车票(纸质蓝色车票,即磁介质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进站、乘车。在网上购买电子车票的旅客请在乘车前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取票,代售点不能办理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取票业务。
2、跨境列车实行"一地两检”,所有出入境手续都在香港西九龙站进行,请旅客自行确认出入境证件及签注有效。
3、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应买儿童票的旅客如未买票、持用低等级车票乘坐高等级席别、持减价(特惠)车票乘车但不符合减价(特惠)车票使用条件的情形时,按《香港铁路附例》将收取附加费3000港元。
4、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即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香港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5、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旅客无法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车站,列车办理补票并核收手续费。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