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专题报道 |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班现场教学在北京潮商会举行

\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班现场教学在北京潮商会举行。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张新武,二级巡视员张世芳、徐洁等一行12人参加本次现场教学;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应邀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
现场教学前,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张新武等一行,在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的陪同下参观商会。
\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班现场教学由会员部部长张新武同志主持。他指出,全国工商联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是全国工商联为了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而开设的。根据全国工商联领导批示,培训要突出具体的业务,要提升实战的能力。今天会员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我们第一节课就以实践的教学为切入点,安排在北京潮商会举行,这是落实全国工商联领导要求的具体举措。
\
张新武部长表示,会员部一方面要联系全国各省、市、县的各级工商联,另一方面就是要联系各级的商会。因而商会工作,是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也是全国工商联重要的工作组成部分。此次希望通过与北京潮商会的交流,能了解到更多基层商会的一些实际情况,能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一些启发与借鉴。我们更希望与北京潮商会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也希望与北京潮商会多总结一些经验和做法。张新武部长强调,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更是落实中央关于《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30号文件的要求,有效推动改革和发展,真正承担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和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指导、引导和服务等职能。
\
随后,与会领导在观看《北京潮商会介绍片》后,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应邀代表商会,围绕商会主要概况、分支机构、会员服务、外联协作与对外宣传、潮商东盟基金、公益活动、党建工作等七个方面做了介绍。
\
周建轩常务副会长以“分层服务”、“大平台小聚合”、“信用体系建设”、“轮值制度”等服务模块为切入,系统介绍商会的服务体系;并向与会领导介绍北京潮商会各专委会的特色和外联等相关工作,同时通过介绍“党建促会建”融合发展,展现北京潮商会“一个党委、两个支部”在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落地生根中发挥的作用。
潮商东盟基金作为北京潮商会近期的一个重要工作组成部分,周建轩常务副会长向与会领导详细的介绍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筹设情况。
\
\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张新武,二级巡视员张世芳、徐洁等领导也分别从党建活动、会务建设、外联协作及需求等方面与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副会长柯克亚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张新武在现场教学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天的现场教学时间虽然不长,但从中还是了解很多的商会具体工作。特别是北京潮商会一些特色工作方式和做法,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从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在各地调研中的情况来看,北京潮商会一些创新工作模式和做法也是不多见的,这对我们的今后的工作还是很有启发和借鉴作用的。
\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班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在北京潮商会合影留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