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重大活动/ 正文

北京潮商会携手中国儿基会助力潮汕四市校园卫生防疫

2020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校园卫生防疫”公益项目捐赠和落地座谈会在汕头市妇联举办。会上,北京潮商会通过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捐赠善款40万元,用于支持潮汕四市校园开学卫生防疫工作。
\
汕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飒,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周建轩,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理事潘丹娜出席座谈会。
\
座谈会上,汕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对中国儿基会将成熟公益项目再次落地汕头表示感谢,对北京潮商会等在京潮籍企业家爱心捐赠反哺家乡、回报桑梓的大爱情怀表示敬意。她表示将尽妇联的职责,按照项目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通过多种形式做好防疫知识传播、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在特殊时期共同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放心、温暖的环境。
\
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直以来以辅助国家发展儿童教育福利事业为己任,为帮助更多儿童少年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推出了系列品牌公益项目。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全国各中小学校的开学,在疫情没有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帮助部分条件较差的学校配置专业医疗级别防护物资是保障儿童少年卫生健康的重要防范措施。北京潮商会携手中国儿基会捐赠“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校园卫生防疫”公益项目,将帮助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40所城郊结合部学校、乡镇中心校、留守流动儿童较多学校提升卫生防护硬件水平。本次北京潮商会通过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捐赠充分体现了北京潮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心系家乡共抗疫、情暖儿童护安康的的高尚情怀,彰显了潮汕潮商“潮善”的精神。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周建轩首先转达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对汕头市妇联对此次捐赠活动的重视表示感谢。
\
周建轩常务副会长表示,自疫情发生后,北京潮商会和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在陈才雄会长的安排部署下,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发出“抗击疫情•我们共同参与”的倡议,鼓励在京广大潮商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彰显潮汕人团结互助、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并分别通过“医护支持专项捐赠项目”、“支持复工复产捐赠项目”、“驰援海外项目”等向北京、武汉、广东和海外进行物资和资金捐赠。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孩子们开学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了解到广东正在有序组织推动学校开学准备,而部分学校存在缺乏防疫物资问题。因而北京潮商会联合中国儿基会、汕头市妇联等支持单位,捐赠爱心善款支持含汕头在内的潮汕四市的校园卫生防疫,也是表达广大在京潮籍企业家们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心系家乡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桑梓之情。
座谈会后,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代表爱心捐赠方向中国儿基会递交捐赠牌。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回赠爱心捐赠证书。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