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专题报道|北京潮商会“暖心行动”——与食专委成员共战疫情、共克时艰

2020年6月11日,北京终结56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后,疫情警报再次拉响。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迅速响应和强有力的应对下,新发地疫情得以控制。
北京潮商会食品流通专业委员会大部分成员处于新发地地区,此次疫情突发,共有80余家成员企业和商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涉及人员500余人。
\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高度重视此次新发地疫情对部分食专委成员造成的影响,他第一时间与商会副会长、食专委主任吴上岳通电话,了解新发地疫情和潮籍乡亲受影响情况,并请其转达对全体食专委成员的慰问,鼓励大家团结互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时,迅速作出部署,组织筹集5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批次支援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部分商会会员、食专委成员、新发地周边潮籍乡亲以及部分相关社区居委会、志愿者团队等。
陈才雄会长还要求商会秘书处持续跟进居住在新发地周边的商会会员,对各会员及其家人在生活上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
北京潮商会在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的统筹组织下,调动商会秘书处人员和部分会员力量共同参与此次“暖心行动”;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负责防疫物资发放,并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对接相关工作;商会会员何俊杰负责组织生活用品、防疫物资配送工作,商会理事、食专委副主任兼干事长陈锡凯,食专委执委庄泽宇、成员宋献伟等负责对居住在新发地周边小区的商会会员及其家人的食品、物品和物资分发工作。
\
\
北京潮商会食专委副主任兼干事长陈锡凯表示,北京潮商会捐赠防疫物资,有效帮助各位专委会成员和乡亲以及社区居委会抗击疫情。我们食专委所有成员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商会会员何俊杰每天为我们代购日常所需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现在还义务承担起商会抗疫物资的运输分发工作,进一步保障各位乡亲生活无忧,还义务为老乡代办各种临时性事务。通过此次疫情,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北京潮商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商会全体会员与我们同在,让我们更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食专委主任吴上岳表示,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以来,食专委备受在京潮籍领导、家乡政府驻京机构和商会领导的关注,纷纷通过电话和微信等不同形式向食专委的老乡们表示关心与慰问。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特地发来微信,询问了疫情的情况和影响;汕头市政府驻京办主任彭纯强也特地发微信询问疫情和防疫情况;陈才雄会长第一时间特地打来电话,询问了新发地市场疫情的整体情况,还询问食专委的同仁们需要什么防疫物资,特地交代商会可提供防疫物资做为保障;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副会长、文专委主任黄俊隆,副秘书长兼会员部部长潘丹娜等也第一时间发微信慰问并询问相关情况。我仅代表北京潮商会食专委以及在此次疫情当中受到支助的乡亲向在京各级领导、商会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
吴上岳副会长强调,相信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迅速战胜这场疫情。
据悉,自6月13日,北京市丰台区启动战时机制,关闭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封闭周边小区以来。北京潮商会食品流通专业委员会在新发地经商和居住的部分成员均严格按照北京市要求,企业、商铺全部停止营业,仓库货物同时进行封存,各会员及其家人在各自的社区居家隔离、陆续接受核酸检测。
\
\
\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北京潮商会通过“暖心行动”与食专委全体成员和新发地周边潮籍乡亲共抗疫情,对战胜此次突然且迅猛的疫情阻击战充满信心。
截至此次发稿时间,未发现有北京潮商会会员在此轮疫情中感染。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