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简讯|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等接待潮州市枫溪区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等一行

\
\
\
2020年8月29日下午,中共潮州市枫溪区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潮州市陶瓷研究院院长、潮州市工科信局局长陈得茂,中共潮州市枫溪区区委办公室主任谢振权,潮州市枫溪区发改局局长邱创武,潮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代主任林经秋,潮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蔡锦尧以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张瑞端一行到访北京潮商会。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北京潮商会监事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州分会会长林鑫,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柯克亚、柯惠珊等热情接待其一行。
一同参加接待的还有北京潮商会监事陈立升、李伟南,北京潮商会常务理事陈志宏,北京潮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黄焕铿,北京潮商会理事冯明涛,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州分会荣誉会长刘猷远,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州分会副会长刘伟光、林道远。
\
座谈中,常务副会长周建轩首先对区委、区管委会主任副书记雷振宇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一行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以及“一个党委、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观看了北京潮商会相关介绍视频。
周建轩常务副会长表示,北京潮商会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担当起弘扬潮商精神,凝聚潮商力量,传承潮商文化的责任。北京潮商会希望成为国家、地区经济社会生活中最具影响力的商会组织之一,为潮商经济的健康发展及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希望今后与枫溪区委区政府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沟通,为在京潮籍企业家们提供资讯,获取更多家乡的发展需求,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中国瓷都这个品牌打造好,拓展市场,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
中共潮州市枫溪区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对北京潮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此次访问主要目的是通报潮州市委、市政府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工作部署;争取在京乡亲关注、参与这项工作;以进一步寻求合作,更好细化我区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座谈会中,雷书记讲到,陶瓷产业是潮州市的第一产业,将通过稳步提升产业规模、优化产业为发展空间、增强产业竞争力、提升产业的发展质量、提高产业的知名度扩宽产品市场以下六个措施来促进陶瓷产业的新转型与新发展。
最后雷振宇副书记强调到,在潮州“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工作上,枫溪区正竭力扛起潮州陶瓷“龙头”产区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好以特色建群、以差异谋群、以优势兴群文章,通过走“差异化、特精融”发展路子,全面提升陶瓷产业的先进性、系统性和世界性水平,全力以赴把“中国瓷都”这块金字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
北京潮商会监事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州分会会长林鑫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对中共潮州市枫溪区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一行来访问北京潮商会表示欢迎。林鑫监事长讲到他对潮州陶瓷比较了解,今天有幸来听取家乡的发展情况与好消息,对市政府提出“打造千亿瓷都产业集群”表示支持。同时林鑫监事长强调到,当今世界信息发展迅速,行业竞争力大,将我们家乡的传统陶瓷工业打造好、发展好尤为重要。
\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北京潮商会副会长柯惠珊作出展望,希望在潮州市领导带领下,潮州陶瓷未来可以探索更多的机会回家乡进行投资,发现商机与创造商机。北京潮商会监事陈立升提出现在潮州陶瓷两个需要进行深思,一方面是潮州陶瓷名牌效益不够大,另一方面是潮州陶瓷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中占比少。北京潮商会监事李伟南强调到,潮州陶瓷要往科技方面发展,打造高科技新型产品,响应国家宏观文化产业的号召,将潮州陶瓷产品提升新的高度和陶瓷产业的附加值。北京潮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黄焕铿提出五方面的建议:第一,品类需要多方面的拓展;第二,抓住潮州旅游业的发展这个商机,从文化层面考虑,开展关于陶瓷文创产品的生产文旅产品,这样可以促进日用陶瓷的发展;第三,打造陶瓷网红品牌产品,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第四,加强陶瓷产品的宣传,可以在潮州旅游景点对潮州陶瓷进行广告宣传,让外来人员了解我们的陶瓷;文旅产品可以促进日用陶瓷的发展;第五,利用陶瓷废弃物区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潮州旅游网红打卡点,打开潮州陶瓷的知名度。
\
此外,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州分会荣誉会长刘猷远讲到,陶瓷这个品牌已经享誉海内外很多年了,受到疫情影响,陶瓷的生产与发展受到阻碍。首先,需要根据当今世界政治与经济环境,应制定相应的政策应对目前的政治与经济环境。其次,在国家全方面高科技发展的基础上,将陶瓷产业进行创新与发展。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潮州分会副会长刘伟光和林道远分别提到在现代意识与创新意识的驱动努力下,让全世界、全国了解到潮州陶瓷和要优化陶瓷产品的规格,利用好潮州旅游业的发展,抓住商机,开拓陶瓷海内外市场。
\
\
座谈会后,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等与中共潮州市枫溪区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等一行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