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专题报道 | 潮州市市长何晓军等一行莅临北京潮商会走访调研,陈才雄会长等参加座谈交流

      2020年11月21日,在出任潮州市市长之后首次抵京公干的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专程走访北京潮商会;随同到访的还有潮州市副市长林文锋,潮州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等。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监事长林鑫等,以及陈才雄会长特别邀请出席座谈会的王宋大、蔡延松、李克农三位在京潮籍老领导,一同在北京潮商会馆热情接待何晓军市长等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

\

\

2020年11月21日,在出任潮州市市长之后首次抵京公干的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专程走访北京潮商会。

随同到访的还有潮州市副市长林文锋,潮州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潮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奕斌,潮州市志办主任吴淑贤,潮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林经秋等一行。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周建轩,监事长林鑫,名誉会长林奕雄,副会长吴上岳、柯克亚,副会长兼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工委会主席陈思宇,以及潮州籍会员代表陈延宁等热情接待其一行并进行座谈。

陈才雄会长还特别邀请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等三位在京潮籍老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一同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碧桂园杨国强主席秘书、碧桂园筑智卫浴总经理钟鹏,图灵未来资本创世合伙人、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副主席陈湘等。

\

座谈会由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主持并介绍出席座谈会的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和商会与会领导,潮州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介绍了潮州市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随行人员。

\   

座谈会前,与会者首先一起通过观看专题片,重温习总书记在潮州考察调研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视频。

随后还播放北京潮商会的专题介绍片,向何晓军市长等一行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一个党委、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发展情况。

\     

座谈会上,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代表北京潮商会向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等一行的到访致以热烈欢迎。

陈才雄会长表示,习总书记在潮州考察调研时盛赞潮汕文化,这让全球潮商为之振奋、为之鼓舞。作为在京的唯一潮商组织,北京潮商会将紧密连接在京6000多家潮属企业,在各位在京潮籍老领导的支持下,在服务好在京潮籍乡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链接全球,做好海内外潮人、潮商的“驻京办”和“服务站”。

陈才雄会长强调,由北京潮商会联合海内外潮商组织共同发起的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也已正式投入运营,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将集全球潮商之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并将助力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地——潮汕地区的发展。

  陈才雄会长指出,潮州市已在各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与发展。我们深信,在潮州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潮州市发展将会更加日新月异,城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
\

  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此次陪同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潮州的体会,他特别讲到:“习总书记在走进牌坊街时,在场的群众高呼‘总书记好’,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激荡在整个街道上,让整个牌坊街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

 何晓军市长表示,在潮州古城保护计划中,目标就是要把潮州古城恢复成“青砖厝头”。目前潮州市列入历史建筑多达139处,希望在未来的5年里,可以动员海内外的潮商共同参与,将139古建筑全部恢复,把潮州古城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古城。

  何晓军市长指出,在保护好潮州古城的同时,也将加大力度建设韩江新城。未来潮州沿着凤泉湖往饶平方向将成为潮州发展的一个主要区域。我们也特别希望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潮商组织建立超常规的密切联系,与海内外的潮商建立非常密切的联系,并邀请海内外潮商为潮州的建设献言献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一起携手把潮州建设得更美丽。

  何晓军市长强调,潮州文化具有最高等级的特征。诸如潮剧、潮曲、潮绣等均为文化和艺术的高等级形式呈现,而潮州精湛的工艺美术手法更是一绝。我们要把潮州文化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研究好,呵护好,让她成为中华民族文明当中的一个鲜明特征,潮州才能拥有独特的辨识度,潮州文化才能永远传承下去。

\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对何晓军市长的讲话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何晓军市长对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潮州重要指示归纳和理解得非常细致,从中能感受到潮州市的领导心系群众,真情为民,务实实干的工作思路。作为在京老同志,希望潮州市委、市政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坚定不移地遵循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推进潮州的发展快速地步入新高地。

\

  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表示,何晓军市长虽然刚履任潮州市市长不足两个月,但从其讲话中对潮州的历史、文化、艺术、经济、社会以及未来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深刻理解,让与会者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衷心地期盼潮州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使潮州发展得越来越好。他强调,我们在外的潮籍乡亲也将会全力以赴,共同为家乡的发展献言献策,贡献一份力量。

\

  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指出,潮州正处于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好阶段,潮州在未来的建设当中,应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讲话以及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推动科技创新,致力发展高质量、可持续的绿色经济,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其中。

\

     座谈会后,与会者合影留念。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