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重大活动/ 正文

不忘初心30年助学|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暨“慈善老太”许锦清女士延绵温暖,慰问家乡贫困家庭

     春节将至,寒潮袭人。为了让家乡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021年1月12日,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以及“锦桂助学济困专项资金”在汕头市潮阳区开展一年一度的新春慰问活动。“锦桂助学济困专项资金”发起人许锦清女士亲自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单虹、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微微,共同为汕头市潮阳区的部分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温暖。此次慰问活动共捐资35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600多户。
\
\
      2021年1月12日,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携手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以及“锦桂助学济困专项资金”,在汕头市潮阳区开展一年一度的新春慰问活动。“锦桂助学济困专项资金”发起人许锦清女士亲自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单虹、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微微,共同为汕头市潮阳区的部分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温暖。
\
      活动先后走访了文光街道文光社区、兴归社区、平和东社区、城南街道凤东社区、棉北街道白竹社区以及海门镇竞海社区,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和乡亲手中。接受慰问物资的群众既激动又感恩,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节前的爱心温暖,但大家纷纷表示阳柳集团坚守这份爱心难能可贵。
\
      活动中,阳柳集团还在社区细心了解贫困家庭的生活现状和脱贫项目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的信心,重点培养和照顾下一代的生活和学习,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社会和企业的关爱。
\
      据悉,本次活动共捐资35余万元,惠及社区特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和单亲贫困家庭600多户。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阳柳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持的信念。作为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阳柳集团坚守初心,情系公益,不仅在家乡成立专项资金,同时还在北京发起成立了京潮公益基金会,并通过基金会和专项资金的互动,向在京求学的潮籍学生以及北京地区贫困中小学生提供专项助学资金等,传递温暖与力量。

\

许锦清女士是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的母亲,其一向慈悲为怀,数十年如一日,关注家乡困难群众及弱势群体。连年来通过“锦桂助学济困专项资金”和阳柳集团联合举办扶贫、助学等活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广受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好评。

另据悉,“锦桂助学济困专项资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向潮阳家乡贫困学子和困难家庭派发奖、助学金以及过节慰问金、过节物资上千万,惠及贫困学子超过2000人次和贫困家庭17000多户。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