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简讯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许建洲呼吁深圳建立好公民行为规范受重视

\
       许建洲,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联洲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联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所长、联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德江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执行所长。
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委员,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许建洲日前接受采访时再次呼吁,建议深圳建立健全好公民行为规范及标准体系。

在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许建洲提出了《关于建立好公民行为规范的建议》。许建洲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全民族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也提到“大力弘扬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圳先行示范区应当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引导市民积极遵守和发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等优秀传统,营造全面的新时代好公民行为规范。

许建洲认为,目前深圳未系统建立一套好公民行为规范及评选体系,更多是在公民单项道德领域进行提倡和宣传。深圳针对公民规范的社会宣传力度也有待提高,现阶段深圳有关公民规范的宣传多为价值观、传统美德方面的宣传,对公民义务、责任、社会公约、职业道德等方面宣传有待提高。此外,深圳宣扬好公民体系规范社会参与程度也有待提高。

许建洲建议深圳建立健全好公民行为规范及标准体系,以点带面,涵盖公民生活的各方面,最终形成行为和道德规范,引导全社会学习和遵守。他还建议由政府牵头,积极引入企业、第三方机构等,共同建立健全好公民标准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参与好公民体系建设。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